[原創奇幻]《虎爺坐駕系列》誰家主子最厲害?我家!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神明大會,各路神明都會在此時齊聚一堂,同樣聚集在一塊的還有祂們的座駕。在眾多座駕中,有四頭老虎因為各種原因加上又是同種的關係,來往較其他座駕要頻繁的多,一年一度的聚會自然也就聚在一起聊聊這一年發生的事。

 

武財神趙元帥家的座駕黑虎將軍,一臉受不了地抱怨道:「我家老頭最近老是嫌棄我不好踩,趕路踏得祂腳痠……明明就是他老骨頭禁不起折騰還怪到本虎頭上你們說說,還有沒有理了?」這年頭就連座騎都不好當,趕路趕得要死要活還被嫌棄踩起來不舒服,命真苦。

 

保生大帝吳真君家的虎爺一聽見跟身體有關,虎目立刻亮了起來,祂甩著虎尾巴尖提議道:「要不請我家真君替你們主子看看?我家真君醫術可好了!當初我喉嚨卡簪子痛不欲生也是真君給治好的,我家真君最厲害啦!」要論醫術祂家真君敢說第一,沒神能稱第二!

 

土地公家的虎爺本在一旁趴著休息,聞言可不依了,「我家公公也不差,不但沒有神明架子脾氣又好,爪子踩得地方都歸祂管,我家公公才厲害!」

 

聽見厲害這兩個關鍵字,身為媽祖控的媽祖家虎爺哪可能默不吭聲,「都放屁!我家娘娘才最厲害!不但能治水還可以在爪子都摸不到底的地方大顯神威!我家娘娘才是最強的!又美又強大!」

 

黑虎將軍儘管不爽自家主子虐待動物,但聽見與強弱有關的東西哪裡肯讓步,「要說厲害我家老頭可是真正上過戰場的,你們去過嗎?見過真正的血嗎?沒經過血的歷練哪能叫厲害!這點雖然本虎不想承認,但我家老頭功夫是真的高強,祂才厲害!」

 

四頭虎爺誰也不服誰,誰都覺得自己的主子最厲害,到最後乾脆掐起架來了。

 

既然主子厲害座駕也不能差到哪去吧?

 

誰贏就代表誰的主子更厲害!

 

至於之後,聞訊出來制止的主子們是如何家法伺候打群架的座駕們,就是後話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