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奇幻]《虎爺坐駕系列》家法伺候

(誰家主子最厲害?我家!這篇的後話)

 

保生家

「為什麼會在那種地方打起來呢?」

面對保生大帝的詢問,虎爺一臉像做錯事的孩子,垂著虎腦袋不發一語。

「看在你沒有傷害其他座駕的情況下我不追究原因,但該受的懲罰不會少,罰你一個月不許吃信徒的肉類供品。」

虎爺全身僵了僵,對於視肉如命的祂,一個月只能吃素簡直是最慘酷的懲罰,即使很難過祂仍是乖乖接受,儘管如此祂也不後悔跟那群虎打架。

祂家真君本來就是最強的!

受罰也甘願!

且不過是一個月不吃肉嘛,祂可以忍的!

但當虎爺實際瞪著信徒供到面前的一桶桶炸雞,祂才明白祂家真君的懲罰究竟是可怕在哪了。

看得到卻吃不到真的太虐虎了啊吼!

 

 

 

土地公公家

結束赴神會,坐在虎爺背上的土地公拍拍前者的腦袋,問道:「你這孩子,怎麼好端端的在那裏打起來了?不跟老夫講講原因?」

「……說了公公不能笑喔?」

「說吧,老夫笑點可沒你這麼低。」

於是虎爺把祂們打架的原因說了一遍,不久前才說自己笑點不低的土地公,聞言卻哈哈大笑,笑得虎爺毛臉都紅了。

「公公說好不笑的……」

「哈哈哈……這有什麼好爭的?老夫與祂們擅長的本就有別,隔行如隔山,沒有比較的必要。」

「一座山您不是一飛就過了嘛……」

「那是形容,傻孩子,雖然原因令人啼笑皆非,但你在那種地方造成騷亂就是不對,萬一烙下話柄更麻煩,儘管老夫並不怕事,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且這事是你不對,你說說,要打不跑遠點打,在門口打豈不是傻嗎?」

虎爺想了想,點點頭,公公說的好有道理啊!

「罰你回去替我巡地一月,可有異議?」

「沒有,公公。」

下次打祂會記得挑沒神的地方好好打的。

 

 

 

媽祖家

一頭黃虎蹲坐在媽祖娘娘面前,虎臉一臉哀怨。

「娘娘……」

很可惜娘娘已經對自家座駕這種裝可憐的模樣免疫了,「你可知你錯在哪嗎?」

虎爺耷拉著腦袋沮喪地說:「不該在那等場合胡來。」

「是,也不是。」

這話聽得虎爺是一頭霧水,所以娘娘的意思是是還是不是啊?

媽祖娘娘輕輕揉了揉低垂的虎腦袋,柔聲道:「說是,是因為在那等場合的確不該胡來,可座騎間有爭鬥本就實屬正常,只要懂得分寸便可,所以這不是我罰你的主因。」

虎爺享受地瞇起眼睛,還來不及用腦袋回蹭掌心,娘娘的手便收了回去,且口吻也少了幾許溫柔,多了幾分厲色。

「我罰你,是因為裡頭的座駕還有那個死臭頭的,既然要打就到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打,省得我還要看那臭頭接祂的坐騎,遭心。」想起不久前那傢伙的眼色,祂就想喚風吹皺那張臉,能吹掉帽子就更好了。

「我知錯了娘娘。」虎爺腦袋都快埋進胸裡了。

「這月罰你守在沿海,不得與我一同巡海。」

「……是,娘娘。」

一個月不能陪在娘娘身邊,祂的虎生簡直要生無可戀了。瞧著滿面得意和媽祖娘娘離去的千里眼和順風耳,虎爺暗暗在內心發誓,這兩個混蛋就不要被他抓到小辮子,不然絕對整得娘娘都不認得祂們!

 

 

 

玄壇家

另一邊,玄壇將軍正持鞭追著一頭黑虎打,「臭小子,在那種地方鬧事你是嫌本帥事情不夠多不成?」

「臭老頭我這是幫你爭名!你不感激我就算了還想打我你還有沒有理了!?」

「本帥就是理!說!為何在那等地方鬧事?」

「你放下鞭子本虎就說!」

一神一虎大眼瞪著比前者還要更大的眼,玄壇爺撸起袖子指著黑虎,喝道:「你不說本帥就打到你說為止!」

「誰怕你啊老骨頭!連踩我都會腳痠就怕你追不上本虎!」

「臭小子太久沒教訓你皮癢了是吧?看鞭!」

「吼吼吼──老頭你不是腳痠嗎為何還跑這麼快!嗷!疼!你還真打啊臭老頭!」

「本帥向來說一不二,說打便打!看你小子往哪跑!本帥可以收你一次就能收你第二次!」

「嗷吼吼!救命啊有神要殺虎啦!」

「放心本帥技術很好你死不了的,就是肉疼了點。」

「有種你別使法術!」虎爺被玄壇將軍的法術打的東跑西竄,毛屁股都被打出一條線了。

玄壇爺大眼一瞪,「有種你別跑!」

不跑祂又不是傻!

祂就不該替這臭老頭說話的吼!氣死虎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