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仙欸算算我們合不合 第十五章之外

  番外一:《陳先生》

  他自幼就備受父母期待。

  從小學什麼也都學得比別人快。別人還在背注音的順序他就已經會寫出常用字的注音,別人還在背九九乘法表他就已經會加減乘除,他總是領先別人好幾步。

  他也一直是父母的驕傲。

  「你是爸爸最驕傲的兒子,要像這樣繼續努力知道嗎?」爸爸曾將自己抱在腿上這麼告訴他,他也如此堅信,相信自己是父母的驕傲。

  ……直到,那傢伙的出生。

  小他五歲的妹妹從小就展現異於常人的天賦,即便沒有刻意教導,光是自己看電視節目就學會數種外語,在數理上的天分更是強到有老師推薦他們雙親將孩子送去國外栽培。

  這過人的天賦讓陳家雙親開心得不得了,漸漸地爸爸不再關心他在全班拿下第幾名,媽媽也不再詢問自己的學習進度,他們的口中一天到晚都是妹妹。

  而自己就像龜兔賽跑中那隻愚蠢的兔子,原以為自己總是領先,卻沒想到還有個程咬金在後方殺得自己措手不及。

  爸媽看他的眼神不再有溫度,甚至是逐漸變得冰冷,不論自己做得多好,他始終比不過更好的妹妹。

  「爸,我這次模擬考考了全校第三。」

  「嗯……」專心看著手機公務的男子並沒有很認真在聽,看見來電顯示,男人嚴肅的眉眼立即展開,口吻更是溫柔得判若兩人,「怎麼了乖女兒?你說你的跳級測試過了?真棒!不愧是我陳家的女兒!今天想吃什麼都跟爸爸說,爸爸跟媽媽提前幫你慶祝,嗯?好,寶貝女兒說什麼都好!」

  掛斷電話,陳家主人淡淡地說了句:「去準備一下,等等要出去幫你妹妹慶祝,記得穿正式點。」

  望著父親離去的身影,少年抓著成績單的手逐漸收緊。

  只要你們只看著妹妹,就永遠不會發現我的好。

  那……只要將你們的目光全部攬到我身上就好了。

  我本來就值得最好的。

  這不是你們從小就告訴我的嗎?

  值得最好的我,不論做什麼都會被原諒的。

  ──只要能再從爸爸眼中看見驕傲,要他做什麼都行。

  

  番外二:《蕭安情》

  一開始,她只是好奇。

  好奇別人口中的戀愛究竟有多美好。

  所以她在高中時答應跟沒有那麼喜歡的學長在一起,隨著相處她發現自己愈來愈喜歡對方,每當學長笑著摸自己的頭時,她就會覺得非常溫暖。

  那份溫暖即使回到空無一人的家,心也還是暖的。

  在交往的第二個月,她將自己全部都交給了他,也認定以後要與對方攜手共度一生,直到有天晚自習,她想給學長驚喜從外面買了滷味到對方班上,才聽見夢醒的話語。

  「哇靠,阿章你也太扯,那樣的你都吃得下去喔?要胸沒胸要臉沒臉,腿嘛……好吧勉強能入眼,不過你女友不是正到翻?啊怎麼還想偷吃這種的?」

  「那不叫偷吃,我是光明正大地吃。也沒什麼,就只是想換換口味,不知道天天吃山珍海味也是會膩的嗎?偶爾也要嚐嚐路邊攤,訓練自己的味覺靈敏度啊。」

  「哈哈哈,訓你媽咧!訓你懶趴的靈敏度還差不多!」

  「做人要文雅點,講這麼明就不好玩了。」

  她已經忘記當時是怎麼從學校回到家的,只是緊緊握著手中的滷味,從熱的握到變冷的,也還是緊抓著。

  彷彿只要鬆手自己就如同用過即丟的物品,毫無價值可言。

  學長怎麼可能是那樣的人?他明明一直以來都對自己那麼溫柔,每次摸自己頭的手那麼溫暖,在床上擁抱自己的時候也……也……

  不會的,一定是自己誤會了,絕對是自己誤會了。

  沒事的,沒事的蕭安情,只要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就好了,這樣這份溫暖就不會消失,沒事的。

  

  「學長!你……這女的是誰?」蕭安情難以置信地瞪著跟高挑美女摟摟抱抱還有說有笑的男友,抖著聲音質問著。

  高挑女孩看向身旁的男友,美麗的臉龐帶著詢問,「她是?」

  阿章搖搖頭,臉上的疑惑無比真實,「我也不知道,那個……不好意思,你會不會認錯人了?」

  「認錯人?我怎麼可能認錯自己的男友!你不是在跟我交往嗎?為、為什麼還摟著其他女生?你不是說這世界上你只愛我嗎?」她明明說過自己是對方的唯一,她明明已經假裝不知道那麼久了,為什麼還是要讓她看到這些?

  「呃……這位小姐,我真的不認識你,你這樣嚇到我女朋友了。」邊說,阿章稍微護在女伴身前,這貼心的行為讓高挑女孩心動了下,她拉了拉阿章的手,只當這女的是神經病,「我們走吧,這年頭什麼樣的人都有。」

  邊走女孩還邊打趣阿章,「她喊你學長,應該是你們學校的?我都不知道你在學校這麼受歡迎呢?」

  「我也不知道啊!嚇死人了,還好有你在,不然那女的隨便吼吼那我一世清白不就毀了?」

  完全沒料到對方會把自己當成陌生人,甚至是胡亂汙衊人的瘋子,蕭安情一時間完全無法反應過來,當她回過神時,她的「男友」早就牽著別的女生消失在人群中。

  

  在那之後,好不容易從情傷走出來的她鼓起勇氣談了三場戀愛,全都是以被劈腿收場。這讓她明白,不論自己如何委曲求全,如何以對方為主,如何低聲下氣地哀求對方,她永遠抓不住想要的溫暖。

  在她無比絕望的時候,她遇到了一位有在修的師姐,師姐告訴她她的情路之所以如此坎坷正是因為自己太傻,不懂得使用方法。

  只要懂得方法,男人就可以被她抓得死死的,再也不會有背叛她的可能。

  儘管師姐的方法聽起來不那麼正常,但……若真能如她所說,那正不正常似乎也不重要了。

  只要有效,就表示她就再也不會失去那份溫暖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