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仙欸算算我們合不合 第十一章 被放鴿子的大叔

  回到停車處,安佑多先把顏璟燦抱到副座,安全帶一拉發現連根毛都繫不到後,直接選擇把虎擱到腿上開車回家。

  他不放心阿燦現在的狀態,加上不曉得對方會不會突然恢復原狀,還是先回去比較安全。

  於是,五分鐘後開著自用小客車抵達現場的方程,只看到一台孤伶伶的黑色轎車,與被夾在後車窗仍昏厥的男子。

  「嗯?這臭小子居然不在?」大半夜被叫來還被棒昏較(註1),方程自語的口吻沒多少怒意,反倒是意外居多。

  一般而言阿佑都會等自己到場說清楚原委再走,像這樣求救後全扔給自己處理的狀況並不多見。

  回想不久前的通話過程,口氣正常,也沒有刻意要隱瞞什麼的意思,方程摸摸帶點鬍渣的下巴,選擇先看看現場再說。

  至於丟下他獨自善後的帳晚點再算。

  頂著亂糟糟的鳥窩頭,方程在附近走了一圈,乍看下就跟夜晚出來走路運動的中年男子沒兩樣,差別在於他的目光不是直視前方,而是有目的地停留在各處需要捕捉情報的位置。

  沒多久,再次回到黑色轎車旁的方程便已將過程還原個大概。

  那男的虐狗的確是事實,還是慣犯,柏油上乾涸的血跡可不是一兩天能造成的,不過阿佑下手也沒輕到哪,幾乎是把能揍的地方全揍遍了,哪來的「幾拳而已」?從傷勢跟瘀血情況看來,倒是很好地避開致命部位,不需浪費醫療資源。

  想到這,方程不禁勾起一抹笑,比起當年,阿佑現在已經能熟練控制下手輕重,真不知是該欣慰對方的成長,還是該感慨學到的都是遊走在灰色地帶的技巧。

  奇怪,記憶中這小子還是很天真可愛的啊?怎麼長著長著有些地方就走樣了?

  ……不,以阿佑成長環境圍繞的對象看來,長到現在只是走樣已經實屬難得,更別說當中還混了頭唯恐天下不亂的王八龍。

  不行,保護國家青苗要從根基開始,他得從禍亂源頭下手才成。掏出手機傳了個訊息,剛看到已讀沒多久,手機就響了,來電的正是那頭王八龍。

  王八龍的嗓音並不王八,相反非常磁性,可惜一張口就吐不出好話,『還以為你難得傳訊是想我了,沒想到卻是充當媽的,實在太傷我的心了。還有,抓小崽子喝酒那是訓練酒量外加享受生活,哪是傷肝?你的工作可比酒毒多了好嗎?再說……我這陣子在忙什麼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覺得我會有時間汙染他?』

  對喔,差點忘了這頭溜(註2)最近忙著替換人馬,間接害他案件暴增,媽的王八龍,自己忙就算了還波及到他,想到這方程就滿肚子火,『你要換人還換馬老子都不管,但最好讓你底下的安分點,不然我可不介意拿來增加績效。』

  『哪的話,能幫方大……提升……小的……榮幸。』句尾被驟然響起的三聲短鳴聲敲得零碎。

  方程挑了挑眉,『你在船上要離港了?算了,你幹啥鳥事都不關老子的事,別再增加我工作量我就謝天謝地阿彌陀佛。』

  『施主您的耳朵還是跟狗一樣靈。哎呀,話不能這樣說,我是多幫你活腦動體促進血液循環,避免你年老色衰沒人要,這是為你好。話說,你怎麼突然想到要關心我?難不成跟小崽子有關?』

  明明口吻從頭到都沒什麼變化,但方程就是能察覺李辰皓話中改變的溫度,為免節外生枝,方程簡要地點出重點,『也沒什麼,就是小朋友把虐狗的打了一頓,對方又剛好有點背景而已。』

  『哦?打得好!要論背景哥哥可是硬多了,可惜哥哥我長度實在難以跨越國界一展雄風,晚點給你個號碼,有什麼事找她處理就好,還有聽到人家聲音可別流太多口水啊方塊酥,要是在我回去前你就被自己口水給融了,哥哥我上哪找其他塊這麼值得回味的小點心?』

  『去你的!回來記得補償老子,否則老子跟你沒完!』不等李辰皓回應,方大警官很乾脆地切斷通話,省得給對方製造更多垃圾的機會。

  看了看時間,底下的差不多夜巡完,這才撥通組內的分機號碼。

  這種「交通事故」可不歸他管。

  『喂、是我,叫輛救護車到河線道路三段近環河橋這。……虐狗駕駛剎車不及有些內傷還尿失禁而已,沒人死亡。……啊?老子救護車是叫給狗用的,垃圾只是順便清運,書面記得一起寫一寫啊,就這樣。』

  電話另一端的值勤員警聽得滿臉問號。他有沒有聽錯?隊長說要用救護車救狗?要是被知道他肯定會被盯得滿頭包啊!可萬一隊長有其他用意卻因為自己誤事後果更可怕,總之,先照做再到現場釐清狀況再說。

  才剛巡邏完都還沒來得及喝口水休息的員警,又風風火火地奔出去,不知第幾度懷疑自己是否是上輩子造太多孽,這輩子才攤到這麼個上司。

  唉,人生真難。

  

  印度洋上停著一艘私人豪華遊艇,夜晚的海風稍起站在船頭男子前額的碎髮。男子年約四十出頭,剪裁得宜的西裝更顯挺拔身形,若留心觀察,會發現布料底下包裹的身軀非常結實。

  看著結束通話的手機螢幕,李辰皓臉上的笑顯得有些壞。

  這麼多年了,這方塊酥個性還是一樣又方又正,進步的大概只有跟自己練起來的嘴上功夫而已,不過這種事隔多年仍一如既往的地方真的很對他的胃口。

  人哪,身旁人來去多了以後,還能有個傢伙在他熟悉的地方蹦跳著,感覺真的挺不賴。

  「老闆,時間差不多了。」從頭到尾都以標準警惕姿勢佇立於斜後方的高大男子,開口提醒。

  聞言,愉悅的心情瞬間像被潑了冷水般掃興,李辰皓嘆口氣,滿臉都是哀怨,「唉,為什麼常在我身旁打轉的不是肌肉男就是大光頭,你還兩樣都占全了,我需要更可愛的事物來保養眼睛啊!」

  抱怨完,又把目光移向遠處正緩緩駛離的郵輪,一臉若有所思。

  「這裡結束還剩幾個地方?」

  「四個,只要老闆您過程中不亂跑不隨意蒸發,應該能在年前趕回去。」

  拍拍照七的肩膀,李辰皓露出十足十的無賴表情,「哎呀,反正你每次都能找到我不就沒問題了?」

  李辰皓伸了個懶腰,後方照七順勢上前一步替他穿上大衣。

  「年前啊……」扣好衣釦,調轉腳步前往獨立艙室,收起玩笑的李辰皓少了玩世不恭,多了幾許深不可測,「有點久哪。」

  他想念小崽子的笑容了。

  

  (註1)棒昏較:放鴿子。
  (註2)溜: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