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仙欸算算我們合不合 第二十章 溫室(三)

  「小室!這裡!」東側校門口,一名留著棕色大波浪捲的高挑美女朝溫室開心地揮手。見弟弟身旁難得有他人的身影,從行走的距離看來還是挺要好的那種,正在猜是常跟弟弟往來中的哪個小子時,對方人未到聲先到的激動嗓音直接給了楊曉筑答案。

  「楊姐!許久不見您依舊美麗動人!感謝上蒼──讓我在放學時還能有這麼美好的時光,所以您考不考慮我一下啊?看看我,身高一米八五,俊秀的外貌,年輕的體魄,溫柔體貼還獨立自主,錯過我都替您感到可惜!」某人自誇起來臉都不會紅的。

  「確實挺可惜的,不然這樣好了,我弟還缺個有老媽子屬性的飲食起居打理人,我看你做得挺好的,要不要考慮下?薪水很優越哦!」她其實打這個主意打很久了,難得遇到個不介意弟弟安靜,還會常拉著弟弟吃遍各處美食,最重要的是弟弟還不怎麼反感,此時不拉攏更待何時。

  「不不不,楊姐您這是什麼話,朋友間相互幫助,有困難兩肋插刀可是基本中的基本!像我才智外貌品格各項兼具的男人,哪能談錢這麼俗氣的東西?但要是有最近新開幕的享食吃到飽招待卷那我就先謝謝楊姐了!」

  「臭小子!我看你就是衝著招待卷來的是吧!」楊曉筑不客氣地賞了狗仔一記拐子,同時也將一本厚厚的招待卷拍到狗仔胸前,「你這狗鼻子還真靈,我今天才剛拿到分配的額度,下午你就知道了。裡面不只有享食,公司旗下子企業的都有,之後多拉著小室去吃,吃完再找姐姐拿,省得這小孩每次我不在家就只吃一些沒營養的食物。」

  聞言,溫室默默地移開目光,不敢跟姊姊對視。

  「謝楊姐!我汪丞勳賭上一世英名,定當不負所托!」誇張地朝坐上駕駛座的楊曉筑行了舉手禮,狗仔開心地朝溫室揮揮招待卷,「晚點我們再討論要先從哪間開始吃,不給阿燦那小子選的機會。」

  溫室眨眨眼,點點頭,朝狗仔小幅度地揮手道別。

  「也幫我跟阿燦打聲招呼,先走了。」

  「楊姐慢走!」大略翻了翻招待卷內容,裡頭有好幾間是自己有興趣的,頓時樂得狗仔走路都帶著雀躍。

  

  車內,楊曉筑控制溫室那邊的窗戶下降至一半,避免不習慣坐車的弟弟太快暈車,確定好導航的路線與廣播中的國道車況後,這才說道:「你這幾天是不是又熬夜了?那眼睛都快跟熊貓有得比了。」

  溫室在手機上打了打,將文字轉聲器轉出的回答播給姊姊聽,『沒有,都兩點就睡了。』明明是電子合成的聲音,卻帶著清楚的少年感,只要在車上姊弟倆都是這麼溝通的,避免看字影響行車安全。

  「這趟去就跟我之前說的一樣,只要簽完文件就可以走,其他部份我來處理就可以,但難免會遇到那家人,如果你真的受不了馬上使眼色給我看知道嗎?」一想到那群貪得無厭的傢伙們楊曉筑就反感。

  不過就是簡單的歸屬權與使用權而已,前前後後硬是被那群人以各種緣由拖了整整三年才跑完法律程序,這中間有好幾次小室都必須兩地跑法庭面對那混帳的家屬,去年年末時小室甚至壓力大到必須依靠藥物才能入眠,要她怎麼能不火?

  如今終於能了結此事,真是值得吃大餐好好慶祝一下。

  『嗯,對不起……姊姊工作都那麼忙了,還要處理這些事。』

  「這有什麼好對不起的?真要覺得對不起就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開玩笑,誰敢占我弟便宜老娘絕對跟他槓到底。」老娘拿來疼都來不及的寶貝弟弟,哪能容許他吃虧!

  『姊姊剛才有說什麼嗎?』邊吹風的關係他沒有聽得很清楚。

  「沒什麼,處理完你想吃什麼?聽說那附近有很有名的桶仔雞,以及有間最近很紅的紅磚布丁店,要不要去看看?」

  『好。』回完姊姊,手機正好跳出阿燦更新動態消息的通知,溫室好奇地滑開,內容只有一張拍著路邊攤招牌的照片,與短短幾句話:「沒想到這東西還挺好吃,就是名字奇怪了點,發貴?」

  知道阿燦除了狗仔拉著,基本上不會吃路邊攤的食物,可如果是跟狗仔去吃的話照片內不可能沒有狗仔硬是要入鏡的臉,石頭的話今天應該是有排打工的,那……阿燦是跟誰去的?

  下面很快多了幾則回覆,頭香是常駐各種動態的狗仔。

  『靠臉的狗仔:靠!吃好料都不揪的!還有碗粿的台語是挖貴啦!發貴你是要拜拜喔?』、『看起來挺好吃的。』、『那間老店了,碗粿通通是手工的有眼光啊燦總!』、『記得點魚羹,那間魚羹大推』、『燦總你台語真的不行……』滑掉幾個追蹤者的留言,溫室的目光停在一則最新回覆。

  『多多好:哈哈ㄏ哈哈哈哈、發貴哈哈哈哈哈』

  看見多多好的回應,溫室猶豫半晌仍是點進對方的個人資料,裡頭有許多浪貓與美食的照片,自我介紹只有很多貓咪表符。

  他知道這個帳號的持有者是誰,之前阿燦失聯時,唯一的線索便是駕駛著阿燦車的人,那人跟阿燦請自己調查的對象是同一人,也是阿燦最近跟他們提到過的阿佑。

  看見阿燦標記狗仔回:『就是發給你看的。』以及標記了那名多多好回了:『小心笑太爽噎到。』溫室很難說明自己現在是什麼情緒,彷彿有種自己的位置開始搖搖欲墜的危機感。

  難以名狀的不安與許許多多就連溫室也無法釐清的情感攪和在一塊,胸口恍若有股黑黑黏黏的東西在騷動著。

  ……又來了,又是這種好像要被什麼混濁的情緒吞噬一樣。

  關閉手機螢幕,這幾天時不時會被這樣的情緒影響得睡不好覺,溫室只當是連日來做惡夢的後遺症,並沒有多想。他按下椅背把手,面朝窗側躺著,那模樣就跟孩童感到不安捲縮在床一樣。

  正好將目光投到弟弟身上的楊曉筑面露心疼,決定處理完事情要買一大堆弟弟喜歡的食物回去。

  播著輕音樂的車內十分輕鬆舒適,與車外來去的車流形成對比。一縷常人無法瞧見的黑氣緩緩自溫室身上浮出,又於額心的位置一點一點地沉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