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奇幻]虎爺的往事

01

祂其實不怎麼喜歡人類。

尚未跟在那傢伙身邊之前,祂只是一頭普通的老虎。

那時候只要踏出山洞隨便繞繞都有食物,祂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想下一餐要獵啥來吃,可漸漸地,樹林變少了,獵物也跟著少了,祂不得不離開熟悉的環境到更遠的地方獵食。

然而,不曉得是否是祂太久沒離開領地,還是大自然變化得太快,祂發現祂的地盤被一群奇怪的東西佔領了。

樹沒了,食物沒了,只有一群披著沒看過的毛皮,用兩隻腳走路的動物。

那時的祂,並不曉得那些弱小的動物竟會對祂產生如此巨大的威脅。

 

02

黃虎奄奄一息地倒在地上,直到現在都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

牠不懂,牠只是跟以往一樣獵雞吃,為何會變成現在這樣?奔跑到一半只感覺身側一痛,就再也爬不起來了。

「這可是上等貨啊!看看這毛皮,足夠做好幾件皮裘,還有虎齒虎鞭虎血全身是寶啊!」

「用你說!還不快動手,方才動靜這麼大你就不怕引來其他不長眼的?」

「引來才好,老子來個黑吃黑再賺一票!」發現腳旁的虎爪微微抽動,落腮鬍男子挑眉口吻無比稀罕,「哎、這畜生還活著!都扒成這樣了居然還有氣!」

 

一旁的疤痕男也很是驚訝,立刻拔刀打算了結這頭虎,才剛舉起獵刀卻被落腮鬍按下,「等等,沒聽過活血通氣?活著放血藥效更好,就這樣繼續。」

疤痕男皺眉,本想說些什麼,最後也只是嚥回去繼續手中的動作。

雖說幹他這一行的早已習慣這些事,可他獵這些畜生也只是為了養家糊口,沒必要如此糟蹋,但想想落腮男是如何爬到現在這位置的,最後仍是選擇閉口不言。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憐了這頭虎,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還有得受了。

 

03

『這是他欠本虎的吼!』化成惡靈的黃虎憤恨地朝道士吼著。

「激動個什麼,我也知道這小子的祖先欠你,所以才會來跟祢談條件。」面對自己三倍大的黑色靈虎,林塵完全不為所動,只是平淡地陳述事實,「祢現在有兩條路能選,一是接受我的條件,放過這孩子,我讓這孩子以後世世代代都供奉祢作為補償,二是被我收了。」

在人類世界打滾久了,多少也染上人氣的虎靈怒道:『別以為本虎不懂你們人類的狡詐,這不是根本沒得選嗎吼!』

「錯,沒得選我二話不說就能收了祢,祢該感謝我還在跟祢浪費口水。」

『憑什麼!你們人類奪本虎領地、奪獵物,還將本虎分成無數塊,本虎怎就不能把這小子分成無數塊吼!』邊吼,虎靈貓腰咬向骨瘦如柴的男孩,林塵反手打出一道指訣,眨眼間便制住虎靈行動。

這讓虎靈十分意外,眼睛都瞪圓了。祂變成這樣後還是第一次被人類壓到這種程度!即便已經使出最大的力氣仍是動彈不得。

林塵湊到虎靈面前,淡然地問:「祢在獵兔子時,有想過祢憑什麼吃牠嗎?」

虎靈想也沒想就吼:『因為本虎比牠強!兔子本就是本虎的獵物!』

「現在,祢同樣是我的獵物。」林塵動動手指,笑著望著動彈不得的虎靈,目光犀利如刃,「祢說,我憑什麼?」

虎靈被問得啞口無言,一方面覺得對方說得很有道理,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才是對的。

林塵眨眨眼,沒想到這頭畜生竟然還會思考,有趣。

「不然,我給祢第三條路,我還缺個座騎,以後祢就當我代步工具,恩怨到此為止。祢討了人家足足五代,該收手……收爪了。」

聽見自己竟然要被區區人類騎在身上,虎靈全身的毛都炸了,『本虎寧可被你收也不讓你這可惡的人類騎!』

「很好,那就是第三條路了,感謝本道長吧小黑仔。」

『有種你收了本虎啊吼!收了本虎!』

「嗯,我會收的,收祢當我座駕。不過我得先把祢這身怨氣處理一下才行......」不然毛都騎不到。

『住手!住手啊吼!』

 

人類果然很可惡!

太可惡了!

 

04

順塵宮是他們這一區最靈驗的宮廟,靈到什麼程度?雖不到有求必應,但也差不多了,只是,有一點非常奇怪。

只要曾向正殿的星君大人求過,再向桌案下的虎爺求同樣的事的話,那天晚上該名信眾一定會做惡夢。

『這麼多年了,祢怎麼還沒看開?』星君大人,也就是當年的林塵,一邊咬著供給虎爺的雞腿,一邊喝茶解膩。

這次的腿比去年的好多了,時代進步也是有好處,供品花樣多啊。

『本虎一輩子都不可能看開吼!還有那是獻給本虎的滷雞腿吼!』這混蛋每次都搶祂供品吃!還都故意挑祂誕辰搶!還搶最好吃的那種!惡劣的性子從見面到現在都沒變過!

『上面有我口水,祢不介意我是可以還祢。』

虎爺一臉嫌棄,盯著一袋好不容易放滿一刻鐘的炸雞,立刻撈進爪內,『免!才不吃祢這傢伙的口水!』

林塵笑了笑,『也好,祢就繼續看不開,繼續在那位置打轉,可惜啊,只要升格成神虎祢就不用在我身邊打雜了。』

『真的!?』某虎驚得眼都瞪圓了,尾巴更是直得高聳入雲。

『怎麼?我沒跟祢說過嗎?神虎擁有出去自立門戶的資格,不過——』

『本虎要去找小乩仔濟世脫離祢啦吼!』說完就一溜煙跑了。

林塵很順手地拿起被遺忘的炸雞,緩緩地撥開皮,咬下一口,臉上的笑跟當年一樣滿是深意。

要升格成神虎前還有一階天虎,天虎可以上桌但多都在主神旁側。儘管也有天虎可以自立門戶,可惜這小黑仔當初欠下的債太多,條件自然也比他虎多,換言之就是,那小黑仔還是無法脫離自己。

想到這,林塵的笑多了些無奈。

祂何嘗又不是在還呢?

別人欠債的是人,祂欠的卻是頭虎。

一念之差,輪轉成債啊。

END


2019/07/26 Mor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