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仙欸算算我們合不合 第二十二章 溫室(五)

  週五下午,一進選修教室汪丞勳目光來回掃了半天,就是沒掃到要找的灰髮,反倒先瞧見已經替他們佔好位置的顏璟燦。

  快步上前入座,狗仔疑惑地問:「奇怪?溫室怎麼不在?那小子有跟你說不來嗎?」

  「我以為他是跟你一起來的。」所以他才佔了三個位置,沒想到該來的沒來,不該來的正常出現。

  顏璟燦拿出手機撥了溫室的電話,響了很久都沒人接。看向狗仔,對方也搖搖頭,他的連環訊息連個已讀都沒有,正在猜這傢伙是不是睡過頭的時候,教室後門傳來的詢問嗓音引起他們的注意。

  「同學,你們這堂課是不是有一名叫溫室的男同學?」詢問的男生戴著無框眼鏡,穿著乾淨整齊,手上還抱著幾疊資料,看起來像是辦事途中經過順便來問的。

  聽見關鍵字,汪丞勳像隻聞到肉味的狗,立刻揚起頭顱望向聲音來源處。

  「溫室?我們班有這個人嗎?」

  「不知道耶……你呢?你認識嗎?」

  「不認識,你要不要說看看那個人的長相?不然一個班那麼大,哪能認識全部的人?搞不好還是常翹課的那種,認識的機會就更低了。」

  在幾個同學你問我我問你的同時,狗仔人已經默默來到後門旁,但他沒打算這麼快接話,誰知道這突然找來班上的傢伙對溫室抱的是敵意還善意,先看看情況再說。

  可惜其他同學沒跟狗仔有心電感應,一秒就把他給捅到前面。

  「狗仔!你不是認識挺多人的?要不你替這個人找看看?」

  「對啊對啊!班上要比認識人的多寡大概沒幾個比得過你吧?」

  沒料到自己會這樣被拱出來,狗仔一臉寫著哪裡哪裡真不好意思,一邊接話:「哎呀,過獎過獎,我也沒認識多少人啦……扣掉幾個從開學至今基本沒露過幾次面的那幾位以外,其他我大概都能把名字跟人對上號,不算多不算多。」

  「靠!自謙有你這樣自謙的?」

  聽見有人居然能把百來人的班混到快全熟,眼鏡男感到驚訝萬分。要是連這樣的同學都不認識教授要找的學生,那他也沒辦法了。

  「我要找的男同學叫溫室,資工系二年級的,他已經連續兩天沒來我們研究室了,打電話跟傳訊息都沒有回應,你認識的話幫忙轉告一下請他回個電或是回個訊息,不能來研究室也請個假。」看了看手錶,距離上課時間剩不到五分,他還有一個地方需要跑,丟下一句麻煩了就快步離開。

  見狗仔一副若有所思地走回來,顏璟燦張口問:「怎麼樣?」

  狗仔拿出手機滑了滑,像是在找什麼東西,難得地以問句反問回去:「你這兩天有跟溫室聯絡嗎?」

  顏璟燦想了想,這兩天除了上下課他幾乎都忙著在買來福的生活用品,並沒有跟溫室聯繫,「上次聯絡……或者該說,上次見到溫室就是週二選修那天,之後就沒有聯絡了。」基本上除了要一起吃飯,或是有特定事情,又或是群組有提到什麼話題外,他不太會主動跟溫室聯絡。

  ……大概就是類似給小動物自我打滾空間的那種感覺?

  「我這也是,不僅是今天的訊息,這中間我傳的訊息他也沒有已讀,剛才來問的人說溫室已經連續兩天沒有去研究室了。」

  如果是阿燦不讀不回他還不會這麼緊張,但那可是溫室!幾乎是重度網癮症的溫室!一天恨不得都能抱著筆電或手機的3C溫室兒童!以前進入各種作業地獄時溫室多少也會回個貼圖,就算是被自己的連環訊息刷得煩了也會回個懶得理他之類的動圖,但這次,兩天了,什麼都沒有,連個已讀都沒有。

  「研究室?是溫室很尊敬的那位教授的研究室嗎?」

  「能讓宅如座敷童子的溫室自願當無薪勞工,不是黎教授的怎可能請得動?那小子上週一才填好資料,按照我們學校的行政流程這週會是開始的第一週,但這小子第一週就直接無故缺席兩天,你說說,這可能嗎?」

  這小子當初會報考這所學校衝得就是黎教授有在這開課,面對黎教授的課更是堂堂都不曾缺席,那可是早八!不到中午絕不會醒的溫室都能為了黎教授的早八全勤,又怎會缺席研究室的幫忙?

  總覺得不太對勁,這些都不是溫室平常會有的行為。

  加上這一兩個禮拜來溫室的臉色確實不怎麼好,他擔心這小子會不會倒在家沒人發現還來不及求救。

  顏璟燦起初還覺得狗仔過度擔憂,聽到現在多少也覺得對方的擔心不是沒道理。畢竟最常纏在溫室身旁的是狗仔,對於溫室的動向狗仔肯定比自己還要清楚,「楊姐呢?」

  「上週開始到國外出差了,十一月底才回來。」他是後來才知道原來楊姐這次出差那麼久,難怪當時會要自己多拉著溫室出去吃飯。

  顏璟燦看了看時間,在腦中順了一下現在的狀況,一對上狗仔的眼神彼此就讀出對方想幹嘛。

  狗仔一臉躍躍欲試,「猜拳決定?」

  顏璟燦一副隨便都可以,「贏的還輸的?」

  「贏的!」

  三秒後,狗仔一臉崩潰地抱著腦袋,「記得幫我點名!」怎麼平常想贏都猜不贏,想輸的時候卻偏偏贏了?老天這是擺明跟他作對啊!

  「知道。」目送狗仔抓著背包快速從後門溜走,顏璟燦心想這傢伙應該不會這麼倒楣正好遇上過來的老師,就聽見走廊傳來清楚的對話。

  「好啊你汪丞勳,翹我的課翹得這麼光明正大的?」

  在學校人面太廣的另一個副作用就是……許多老師都能叫出狗仔的本名或綽號,因此翹課起來也是一翹就露餡的那種,更不用說這種在眼皮子底下翹的。

  「老師我肚子痛!快憋不住了老師再見!」

  「最好我等等上課還能再見到你回來,不然期末你就知道!」現在的小孩真是!

  教室內的顏璟燦替狗仔的期末成績默哀了兩秒。

  反正掛一科選修也不至於被當,狗仔肯定沒問題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