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仙欸算算我們合不合 第十五章 女客人(完)

  顏璟燦上半身套著灰色無袖背心,鍛鍊有素的肌理線條在敞開的拉鏈下若隱若現,十分引人遐想。下半身則穿著一件修身牛仔褲,勾勒出令人稱羨的大長腿。

  論外貌與身材,顏璟燦絕對是現身便能一舉成為焦點的那種。

  「阿、阿燦!你……」本來還因為對方突然變回來感到驚訝的年輕仙欸,接到顏璟燦警告的眼神後立刻消音,眼中滿是得救的慶幸。

  夭壽喔救星終於來了!

  可惜,顏璟燦不打算就這麼替安佑多解圍,他微抬眉稍,語氣平緩卻意有所指,「剛才虎燦跑上來時心情可差了,我怎麼哄他都不理,本來打算下來問你發生什麼事,沒想到會讓我看見這麼精彩的現場。」說著現場時顏璟燦的視線在蕭小姐身上停留幾秒,眸中裝滿玩味與挑釁。

  「要是我沒下來的話,你是不是打算再讓她抱下去?然後讓她繼續以為她還有機會能跟你怎樣?原來你是身體比嘴巴還誠實的類型,平常跟我說很困擾,結果卻接受得很愉快嘛?」

  怎麼也沒料到顏璟燦會突然用這種陰陽怪氣的方式說話,安佑多一時間完全沒反應過來,可聽到後面配上某人機車的表情,安佑多腦中厭惡帥哥的情緒徹底完勝對於顏璟燦的熟識,火氣一來話就直接衝出口:「力金罵係咧供啥小?……明明是這女的突然自己抱上來,講得好像林北也很爽一樣是怎樣?」

  阿燦是中猴(註1)逆!明知自己恨不得離這消雜某愈遠愈好!

  「但現在任何一名外人看來,你就是有那個意思──甚至在我眼中也是如此。」說著這句話的同時,顏璟燦慢慢走到兩人面前,口吻十分耐人尋味,「你看,就連現在你都沒有拉開她,你還想怎麼說服我你沒那個意思呢?嗯?」

  顏璟燦的話猶如一盆冷水將安佑多的火給澆了個乾淨,讓他完全無法反駁。

  ……對啊,自己幾時明確拒絕過對方了?好像、每次、都是躲躲閃閃地轉開對方的話,從來沒有正面反擊過,那當然會讓對方覺得還有進攻的機會啊!

  這他媽哪裡是替人著想?搞半天根本是自己牙給(註2)!

  替他人設想跟說清楚自己的想法,並不衝突。

  見阿佑確實接到自己想表達的意思,顏璟燦收回足以氣死人的表情,恢復平常望著對方的神情,也是年輕仙欸這段時間無比熟悉──那種帶點看戲卻又對自己表現出十足信任的。

  那模樣直戳安佑多的軟肋,本來毛都已經炸開的傢伙瞬間又被順得服服貼貼。

  安佑多行動力本就很強,知道問題出在哪,尤其又是在自己身上時便不再拖泥帶水,他運用巧勁拉開蕭小姐抱住自己的手,堅定又真誠地道:「抱歉,我從頭到尾都只把妳當成普通客人,請不要再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了。」

  蕭小姐唇瓣開了又闔,闔了又開,宛若缺氧的金魚,儘管事實都已擺在眼前她仍是選擇蒙蔽五感,不死心地追問:「為、為什麼……?老師你不是一直都對我很溫柔嗎?那不就是對我有意思的表現嗎?不然怎麼每次都對我笑得這麼深情……老師你千萬不要被這個人說的話誤導,我對你是真心的!」

  安佑多一臉呆滯,滿眼都是這女的到底有啥毛病?

  他應該說得很明白了啊?這女的究竟是不是跟自己活在同一個空間啊怎麼說人話都沒法通的?難不成要請老爺子下來講天語不成?啊自己又不是乩身下來也沒人接根本沒法講啊!不對,自己拿這種鳥事去煩老爺子,他的屁股肯定先開花。

  見安佑多安靜下來,顏璟燦大概猜到對方已經死機不明白該如何執行下一個指令,他上前湊到安佑多身後,將下巴靠在對方肩頭,笑瞇瞇地望著蕭小姐,「妳的妄想症還真嚴重,明明情況都這麼明顯了還看不出來,真不曉得妳兩耳中間的器官是不是裝飾用的?」

  顏璟燦伸手捏住安佑多的兩頰,將對方的臉擠成一隻小章魚,「這是我男人,請妳放尊重點不要隨意拍打餵食,我心眼很小,一點都不想讓別人的髒手碰他。妳還是把妳的真心留給其他人吧,這位……蕭小姐?」

  明白顏璟燦是在幫自己解圍,安佑多被捏得一點脾氣都沒有,只是這話怎麼聽怎麼怪,講得自己跟頭狗一樣,還拍打餵食……好吧,拍打沒有餵食倒差點被餵成。

  不過原來阿燦有自覺自己心眼小耶!難得!可惜還沒自覺臉皮厚。

  安佑多的想法全寫在臉上,顏璟燦勾起唇角,貼到對方耳畔輕聲道:「下次在你探險開始前要確認我是不是真的睡著,不然……什麼都被我聽完了。」

  這幾天偷雞摸狗的行為突然被當場揭穿,安佑多整張臉都寫著幹你這傢伙他媽又裝睡太混蛋了!隨後湧上的便是強烈的羞恥。

  阿燦到底聽到了多少?不!到底聽了幾天?一天?兩天?還是這幾天的全都被聽光了?

  年輕仙欸現在腦中只有大寫且拉長音的幹字,與想把自己埋了的衝動。

  顏璟燦滿意地欣賞著安佑多因羞窘快速染紅的耳尖,眼底滿是止不住的笑。

  他其實還挺享受阿佑拿睡著的自己玩扮家家酒的行為,昨天是把自己當成小老虎戰艦,阿佑則是扮演艦長,為了怕吵醒自己全程還用氣音一人分飾兩角,那過程真是……很好地取悅了他。

  兩人的互動曖昧得蕭小姐再也無法躲在自己的小世界,更可以說是眼睜睜看著美夢破碎。她鐵青著臉,目光在兩名男性臉上來回幾次後,從齒縫間低聲擠了一句:「……你們這樣也太噁心了。」

  極具歧視的話語瞬間讓安佑多從被調侃的尷尬轉為被冒犯的怒火,「啊?妳這女的給林北放尊重點!講那啥……」

  「阿佑。」拍拍對方,顏璟燦搖搖頭,避免安佑多氣頭上繼續說出能被對方拿來鑽漏洞的話,還順帶給了對方放心其實我也沒聽到多少的眼神,順利讓安佑多的惱火轉成崩潰的惱羞。

  幹!阿燦這傢伙變成人真的很北爛(註3)欸!虎態多好,光看就療癒,他已經開始想念虎燦了。

  顏璟燦笑笑地望著蕭小姐快速收好隨身物品,猶如避如蛇蠍般連多待一秒都煎熬,直到對方快到門口時才張口,「有些東西用起來很方便,一旦失敗總要承擔後果。當心點啊蕭小姐,夜路走多總會撞鬼的,至於已經跟著的……似乎也不用撞了,妳說是不是?」

  聞言,蕭小姐推門的手一頓,提了一口氣當對方只是同性戀在胡說八道快步離開。

  蕭小姐臨走前的反應已經達到顏璟燦要的效果,在人的內心種下不安,效果比任何謾罵都還要卓越。

  「哇靠原來中猴的是這女的逆!」

  顏璟燦深深看了安佑多一眼,沒有抽絲剝繭對方的話中還有誰在中猴,意識到自己說錯話的年輕仙欸乾笑兩聲,試圖轉移話題,「那、那啥,你怎麼會突然變回來?」

  「大概是需要藉由虎態化解的危機解除了吧。」

  沒意外地收穫安佑多滿臉疑問的表情,顏璟燦沒多做解釋,僅是伸手抽了一張衛生紙將桌上被遺忘的餅乾塊擰起,稍加使力扳開後,只見奶油色的餅乾內夾著數根褐色頭髮,驚得安佑多目瞪口呆。

  「夭壽骨喔這東西能吃嗎!」根本在糟蹋食物那個消雜某!

  顏璟燦唇角揚起,眼底卻沒有半分笑意,「你以為裡面只有頭髮嗎?這些白色的不明物體,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肉類,上頭的腥味跟我在那女的身上聞到的一樣,至於是什麼肉……還是別深究得好。」

  他曾從懂術法的老師口中聽聞,只要是以自身血肉、指甲、頭髮作為術引的術法,多數都是下三濫的手段,只有少數中的少數能搬得上檯面,且不論成功與否,都會對提供術引的人與被施術的那方造成傷害,偏偏邪門歪道總比正規道法要易得人心。

  反正其他層面也不是他需要操心的,阿佑背後的玄壇真君可不是好惹的,儘管這次是藉由他替阿佑解圍,但他相信就算少了他,玄壇真君也能妥善處理,至於為何非得要等他出爪……大概是要給他表現的機會吧?

  一報還一報,兩者不相欠。

  顏璟燦從廚房拿了安佑多平常沒在用的瓷碗,走到後門將那塊髒東西燒乾淨後,再拿報紙將盛著灰燼的碗包好,放到大門外的回收箱。

  準備進門時,卻聽到一聲微弱又十分熟悉的嗚嗚聲。

  順著聲音來源望去,一頭罹患嚴重皮膚病的流浪狗正努力地將頭探進鐵門內,牠的狀態很差,瘦可見骨的四肢因虛弱微微顫抖著,可牠的眼睛卻直勾勾地瞧著顏璟燦,裡頭滿是親近。

  顏璟燦一眼就認出這頭流浪狗,可惜事件結束後那種能跟狗隻溝通的能力也被收回,他走到狗隻面前蹲下身子,總算恢復原貌的他現在心情很好,好到可以不去計較這頭狗之前追殺自己的帳。

  「我本來想說再次見到你要好好討點利息,不過看在你對同伴的付出上,我可以多給你幾個選擇,你是要被我丟到樹上嘗嘗被困的滋味呢,還是要用你的餘生在我身邊貢獻出你的毛皮呢?……或者該說,未來的毛皮。」現在別說毛,能有正常皮膚摸就不錯了。

  流浪狗貼在地面的尾巴隨著顏璟燦的話語慢慢左右擺動,牠主動舔了顏璟燦伸來的指尖,這舉動換來虎爺義子無比滿意的笑容,「很聰明的選擇,你不會後悔的。」

  望著顏璟燦彎起的眼,浪犬眼中情感愈發濃厚。

  沙沙,你看到了嗎?

  也有人類用跟你一樣的眼神看著我了。

  那種……把我也當成是一份子的眼神,真好。

  跟著這位主人我會很好的,你在那位身邊也一樣會很好的。

  

  (註1)中猴:這裡是指中邪,在發神經的意思。
  (註2)牙給:多此一舉。
  (註3)北爛:這裡是接近白目的意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