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仙欸算算我們合不合 第十八章 溫室(一)

  狗仔還來不及多問些什麼,聽到護士喊:「煤灰爸爸,請進診間。」的石頭直接架起狗仔就往裡面走,還不忘朝阿燦點個頭表示他們先去作檢查了。

  「欸不是,石頭你都來這麼多次了今天你就自己進去,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問阿燦……啊?你說不敢自己面對醫生?你還有煤灰不是一個人啊!欸?哦、對啦煤灰確實不是人啦……」見遊說無效狗仔只好在石頭關上門前朝顏璟燦嚷道:「回頭再好好給我解釋啊阿燦!」

  望著闔上的診間門與明顯擺出不認識對方表情的顏璟燦,安佑多不禁笑出聲,「你的朋友還真有趣。」

  「有趣是有趣,就是吵了點。」虎爺義子無奈地搖頭,「走吧,吃飯。」

  「啊?你不等他們?」他還以為阿燦會等朋友一起吃。

  顏璟燦一臉奇怪,「我是跟你一起來的,也說好等你回來要去吃飯,等也是等你為什麼是等他們?」跟狗仔什麼時候要吃都有機會,不差這次。

  再說,他可不想在這種狀態介紹阿佑給對方認識,天曉得那腦補過度的傢伙會問出什麼驚人問題,到時候還要解釋更麻煩。

  見阿佑還是有些顧慮,顏璟燦直接使出殺手鐧。從口袋拿出車鑰匙在對方面前晃了晃,那模樣宛若拿出肉條在狗狗面前擺盪一樣,「我需要查一下那間餐廳的位置,你願意幫我把車開過來嗎?」

  聽見還能開一次豪車安佑多哪裡會說不,立刻眉開眼笑地接過車鑰匙,「開!林北幫你開一輩子都行!」說完便興高采烈地奔向停車處。

  看著走路都帶著雀躍的背影,顏璟燦笑了笑,查完接下來的行駛路線後這才翻出聯絡人名單撥了個號碼。

  電話幾乎是剛撥通就被接起,且史無前例地在他開口前就先聽見話筒那傳來略帶遲疑的呼喚,「……阿、……阿燦?……你、……還好嗎?」

  顏璟燦抓著手機,內心萬分驚訝。他跟溫室認識兩年了,這還是他第一次聽見對方的嗓音,儘管聲音有些微弱,也有明顯的疲憊感,但不妨礙他辨別對方的聲線。

  溫室的聲音跟他想像得差不多,偏中性的聲線彷彿尚未變聲前的少年,帶著稚嫩與柔和,是一聽就能留下深刻印象的聲線。

  換作他人遇到這情況,至多僅止於瞧見不說話的人突然發表意見而訝然,顏璟燦卻是深知溫室無法開口的原因,才更感詫異。

  幼年的遭遇導致溫室有類似PTSD的症狀,他無法順利組織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也無法接受人的肢體碰觸,即便是非常信任的對象也只能接受到摸頭,再多的話就會本能地想逃開。

  要讓這樣的溫室開口發出音節本就難如登天,更別說是說出語意完整的句子。

  如今,溫室終於主動邁出第一步,顏璟燦真的很替他開心,也很欣慰,儘管起因是出於自己的錯誤,卻也促成另一段蛻變的開始,「是我,抱歉,我這幾天在的地方收訊不太好且不方便通話,這次失聯的情況是我的疏忽……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外頭的車聲讓顏璟燦必須仔細聽才能捕捉溫室那聲小小的「嗯」,他都能在腦海勾勒出溫室低頭應聲的模樣,俊逸的面龐露出相當溫和的神情,「認識你到現在,這還是第一次聽見你喊我的名字,老實說挺開心的。」

  「……謝謝你,我知道這段時間你是有辦法找到我的,可是你並沒有用,謝謝你的體貼,溫室。」

  這次聽筒內連嗯都沒有,只有明顯的吸氣聲,可顏璟燦明白對方有好好在聽他說話,「真的很抱歉,聽狗仔說因為我你這幾天都沒有睡好,之後請讓我好好補償,到時候你可不能拒絕哦,不然……可就要全便宜狗仔了,可不能讓那傢伙太得意你說是不是?」

  顏璟燦的話令溫室腦中跟著浮現狗仔得意忘形的表情,他的眼微露笑意,很認真地點頭,點完才想到對方根本看不到,又輕輕地嗯了聲。

  「後天的共同選修我會去,到時候見。」

  溫室又習慣性地點頭,而顏璟燦彷彿能料到對方的行為,在溫室點完的同時語帶笑意地道:「我知道你點頭了,先這樣,還有不要因為楊姐在忙就只吃泡麵,知道嗎?」

  溫室看著筆電旁擺著的杯麵,確定手機螢幕是顯示通話結束而不是視訊結束,一陣沉默。

  他放下手機,起身從冰箱內倒了一杯牛奶,似乎這樣看起來會營養些,漂亮的指尖在鍵盤上跳動,數天前被他清掉的資料又重新出現在電腦螢幕上。

  那些資料網羅了安佑多從小到大的各種事蹟,不論是詳細的身世或是曾做過的工作,都鉅細靡遺地呈現在畫面中。

  甚至連前些天,安佑多開著顏璟燦的車路經環河道路的畫面都有。

  想起不久前顏璟燦說過的話,溫室擱在F鍵的食指頓了頓,似是琢磨著什麼心思,最後選擇再次刪掉這些資料。

  雖然很不放心這位突然出現的陌生人,但阿燦剛才在電話中並沒有要求自己再調查,加上……他還對自己說了謝謝。

  他謝謝自己的體貼,儘管他其實並不值得這樣的讚譽。

  他並不覺得自己有那份價值,但他選擇相信阿燦的話,只要阿燦說他是,那他就有理由說服自己去相信。

  相信……自己也可以是體貼的,而不是只會讓人想避而遠之的汙點。

  螢幕才剛回到擺著他與阿燦狗仔等人合照的桌面,右下便跳出通訊軟體的訊息提示框,傳訊過來的是他同父異母的姊姊。

  訊息內容大概是在說位於老家的房子前陣子終於跑完法律程序,順利取回歸屬權,然而依法還需要土地所有權人牽署相關文件,下週要自己空出時間與她回老家一趟。

  看見回老家這幾個字,溫室本就白皙的面龐頓時失去大半血色,他僵在筆電前連氣息都出現短暫的停滯。

  見弟弟已讀很久都沒有回應,楊曉筑知道溫室不願回去的理由是什麼,內心又是一陣心疼與自責,連忙又傳了訊息希望能藉此降低弟弟的擔憂,『別擔心,這次只需要到當地的行政機關填寫文件,不需要真的到那裡,填寫完我們就馬上回來,好嗎?』

  看見這段話溫室緊繃的身軀這才放鬆了些,他緩緩吐氣,又再次吸氣,逼迫自己重複數次後才逐漸冷靜下來。

  與此同時,螢幕右下角又跳出一則訊息,是顏璟燦傳來的,上頭只有簡短的四個字:「早點休息。」

  這四個字就像溫暖的陽光,映在溫室眼底更是暖在心底,也讓他獲得更多勇氣去面對過往。

  指腹在鍵盤上婆娑良久,直到冰冷的按鍵被他摩出些許的溫度,這才非常緩慢地打了一個好字傳給姊姊。

  捧起冰牛奶,溫室兩眼無神地盯著牛奶乳白的表面,努力說服自己沒事的。

  一小口一小口將牛奶喝光,溫室闔上筆電,關掉臥房的燈,拖著沉重的身子爬上床。他將整顆頭埋進棉被,連日來的緊繃在這一刻總算緩和幾分,睏意很快便湧上來,在意識逐漸模糊之際,溫室腦中只剩幾個零碎的念頭。

  ──阿燦沒事真是太好了。

  ──他好像還跟狗仔碰到面了?

  ──希望今天不要再做惡夢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