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仙欸算算我們合不合 第十四章 女客人(二)

  安佑多強忍離席的衝動,努力露出營業用笑容,「蕭小姐今天來有什麼問題嗎?」

  確定目前店內沒有其他客人後,蕭小姐就像把這裡當自己家一樣,很自然地走到平常的位置落坐,也不再使用敬語,「安老師你怎麼還是這麼客氣?我們之間不需要這麼見外,喊人家安情就可以了。這麼說來……我們名字裡剛好都有個安字,你說巧不巧?」

  巧你個大頭啊這名字隨便抓都一大把好嗎!

  心裡是這樣罵,安佑多卻很孬地回了句:「哈哈……是挺巧的。」

  面對笑臉人他實在很難拍跨面(註),只好順著對方的話頭接下去,同時腦袋也不停運轉,到底該在哪個時機向對方攤牌才好。

  「今天來其實沒什麼問題想問,只是覺得每次跟老師聊天都讓我獲得許多正能量,尤其是老師的笑容,非常燦爛,也非常迷人……」邊說還邊露出有些羞澀的表情,即便安佑多露出尷尬的神色也只讓蕭小姐覺得可愛。

  安老師不擅長與女性相處的地方真好,不像她以前的男友,總是背著她到處拈花惹草。

  像安老師這樣的人……肯定會很專情的。

  明明也才來訪三天,蕭小姐卻將每次與安佑多的互動都當成最美麗的瞬間,「記得當初來這裡問事時我還有些疑慮,畢竟很少看見如此年輕的命理師,可實際算過後才知道人不可貌相,老師說得真的都很準,也非常具體,尤其是關於感情這塊……」

  提到感情時蕭小姐彷彿勾起傷心處般垂下眼簾,就在安佑多擔心對方會不會又要開始自怨自艾時,這次的蕭小姐扯出一抹釋懷的笑,「我相信在老師的金玉良言下,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語畢,蕭小姐從包內拿出準備好的手工點心,仔細地拆開包裝,拿出一塊餅乾遞到安佑多面前,「很謝謝安老師這段時間給的建議,甚至是耐心地聽我說話,這是一點心意,老師可以先嚐一口看看,如果合你的口味再留,不合也不勉強,我不希望造成你的困擾。」

  瞪著對方懸在半空的手,安佑多內心有些掙扎,天曉得這肖雜某會不會在自己收下後就變臉說這是定情物,他還不虧死?可人家話都說到這份上不吃一口好像也說不過去,最後,他還是選擇伸手接過那塊餅乾。

  嗅了嗅,除了奶香與甜味,似乎還有另一種不曉得是啥的香料,聞起來並沒有什麼不對,反正一塊餅乾而已,大不了跑幾趟廁所應該吃不死人,還是趕快吞下去把人打發走比較省事,他不想再跟這消雜某打太極下去了,太他媽心累。

  安佑多並沒有注意到,當自己接過餅乾時蕭小姐的眼神有多麼詭異。

  彷彿將一切盡握掌中般,偏執得近乎瘋狂。

  然而,餅乾還沒送到嘴邊,本來還靜靜趴在小凳子上的顏璟燦,突然跳到安佑多腿上,又再次蹬腿抬爪狠狠拍掉那塊餅乾,順著引力落到桌面後冷冷地看向愕然的蕭小姐。

  今天這女的一進來就讓他渾身不舒服,且愈近感受就愈明顯,談話過程中也都一直有股若有似無的腥味,那並非食材會有的,而是另一種讓他無比反胃的惡臭。

  更別說那女的口吻有多反常,她每句話都在為下一句鋪墊,藉此模糊真正焦點,剛想提醒阿佑注意點,那股腥味突然變得格外清晰,同時,那女的正在勸阿佑嚐手工點心的味道。

  為什麼這女的一定要看著阿佑吃下餅乾才安心?若僅是希望獲得感想,也不該如此堅持。

  本以為阿佑會婉拒,沒想到這人居然還傻傻接下那一看就居心不良的東西,當下,他內心沒由來地湧現一股憤怒,等回過神後,身體已經擅自行動完畢。

  想阻止的是自己,動身的也是自己,可本能就是能感覺到有另一股力量介入的痕跡,這股干預的力量引動得天衣無縫,他合理懷疑若引動者願意,很可能連讓他察覺的機會都不會有。

  「居然把我精心製作的餅乾打掉……真是太過份了……這隻臭貓!」一開始蕭小姐語氣還有些顫抖,到後來整個人就像情緒失控一樣伸手揮向虎燦。

  換做平常顏璟燦沒反擊至少也會躲開,可尚在整理思緒的他反應慢了一拍,也錯失最佳的躲避機會。

  眼看蕭小姐的手就要襲向虎燦的腦袋,安佑多反應比對方更快,先一步抓住對方的手阻止暴行,另一手則將虎燦護到身前,避免再讓蕭小姐有機可趁,「蕭小姐!……我家的貓比較調皮,我替牠嚇到妳的行為向妳道歉,不過──應該也沒到需要妳來動手教訓的程度?」

  說著這話的安佑多眼神寒得讓人心底發怵,與此同時,身前的虎燦圓耳彈了彈,他回頭深深看了安佑多一眼,眼裡有強烈的警告意味,隨後頭也不回地跳下桌,迅速消失在通往二樓的樓梯間。

  幾天的朝夕相處已和虎爺義子培養出不差的默契,安佑多知道顏璟燦眼中的警告有兩種意思,一種是要自己小心點別什麼東西都吃,那餅乾有問題,另一種則是要是自己再優柔寡斷下去,他不介意替自己快刀斬亂麻。

  方才的突發狀況猶如一記當頭棒喝,讓安佑多徹底領悟為何當初顏璟燦會要他盡快解決。

  原來,一昧地讓步在某些時候只會助長他人氣焰,甚至是因此傷到旁人。

  他不想跟以前一樣什麼事都用拳頭解決,也不想再因為自己造成身邊人的麻煩與困擾,但,要是替他人設想會換來這種結果,那他確實該好好想想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至少,哪些是他想捍衛的,哪些是他想珍惜的,他很清楚。

  想通這點後安佑多也不再那麼小心翼翼,口吻仍保有基本的禮貌,可話中已明顯拉出距離,「謝謝妳的心意,餅乾妳自己留著吃,我還要做生意不方便繼續跟妳聊下去,沒問題的話就請回吧。」

  萬萬沒想到安佑多會因為一隻貓對自己下逐客令,蕭小姐慘白著臉,語音顫抖地道歉:「對、對不起……我剛才不是故意的……只是、只是突然被嚇到才……」

  「沒關係,畢竟也沒有真正造成傷害,可若真的打下去……」起身站到桌旁,抬手朝門口比了請字,「這裡可不歡迎會對毛孩子拳腳相向的客人。那麼,妳自便,我先上樓關心一下我家的貓,他的脾氣可比我大多了。」

  眼看安佑多真的要離她而去,那背影與蕭小姐腦中被拋棄的過往重疊,情緒大崩潰的她再也顧不上其他,迅速起身跑上前,雙手用力環住那道身影,歇斯底里地哭喊出聲。

  「是我錯了、是我不對!老師!求求你、請你不要討厭我……就算你一時間沒辦法接受我也沒關係,我可以等!可以等到你願意點頭的那天!如果連你都不要我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嗚嗚……」

  整段話中嘈點實在太多,安佑多都不曉得要從哪句開始吐嘈才好,然而,聽到那句「如果連你都不要我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時,雖然很想回嗆對方他幾時要過了,可也深深撥動他心中最難忘的那根弦,興起惻隱之心的他壓下回嘴的衝動,邊試著拉開對方邊勸道:「呃、妳先冷靜點……」

  年輕仙欸話都還沒說完,樓梯間輕飄飄地傳來一句:「怎麼?現在是故意要讓我吃醋才安排這種低俗戲碼嗎?阿佑?」

  安佑多驚訝地望去,映入眼簾的是雙手環胸,斜靠在扶手上似笑非笑的顏璟燦。

  ──還是原本的歐罵帥哥款。

  

  (註)拍跨面:難看臉,意思就是對人擺臭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