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奇幻]《家有饕餮老爸系列》有我在,何懼之有

 水,容納萬物,是故,有水之日,外出須謹慎小心,以遠離禍害傷災。

 

颱風季節來臨,外頭風大雨大還伴隨著招牌被吹落的滾動聲響,吃過午餐後娜娜就一直待在房間沒有出來,而阿尾這傢伙說什麼絕不能讓他美麗的毛髮有半點閃失,一轉身就不知道遁到哪去了,家裡難得只剩他們一妖一人。

 

韜冶收回研究娜娜塗鴉的目光,決定出手清理一下徘徊在屋外的不速之客們。

 

「既然來了,就都別走了。」話音剛落,一道轟雷正巧落在屋外不遠處,隨著雷聲消逝的還有那些蠢蠢欲動的魑魅魍魎們,同一時間屋內娜娜的氣息也為之一滯。

 

發現娜娜的異樣,韜冶二話不說便用妖力瞬間出現在娜娜床邊。

 

望著面前的棉被球,韜冶伸手準確地摸到裡頭的小腦袋瓜,「天氣已經夠糟了,你裹成球是想把自己悶死是不是?」

 

棉被球僵了僵,沒多久緩緩露出一張哭得像隻小花貓的臉。從她有記憶起,只要下雨她的身體就會非常不舒服,偏偏她又說不清楚是哪裡不舒服,只知道全身上下都很難受,有時候甚至會有種感覺,好像有東西想鑽進自己的身體,讓她全身都很痛也很害怕。

 

她害怕雨天,更害怕自己的難受會招來一頓罵,儘管知道把拔不會因此罵她,但她還是很怕,怕在那雙溫柔的眼中看見對自己的不耐。

 

「哭成這樣醜死了,我可不記得我女兒有這麼醜。」邊說,韜冶扒開那層礙事的棉被,將娜娜整個人撈到懷內。他就像抱著幼崽一樣,掌心打著固定的節奏輕拍娜娜的背,難得沒有嫌棄孩子把眼淚還有鼻水抹在他身上。

 

「嗚嗚……娜娜……怕……下雨、身體會痛……」

 

「哪裡痛你說說?」

 

被這麼一問,女孩哭聲漸緩,這才發現每逢雨日必伴隨而來的痛楚似乎真的沒有出現,只是出於恐懼一時無法冷靜。還來不及感到意外,女孩只覺得眼皮愈來愈重,她眨著長長的睫毛,上頭還有未乾的淚珠,小小的手緊抓著韜冶的上衣,一臉不安,「把拔、陪娜娜一起睡……好不好……?」

 

拍著背的手一頓,韜冶垂眸,瞧見娜娜哭得紅通通的眼,拒絕的話到了嘴邊逕自轉成同意,「……偶爾睡個午覺也沒什麼不好。」

 

外頭的雨並未減緩,伴隨著強風反倒有增強的趨勢,然而窩在韜冶懷內的娜娜呼吸卻十分平穩。韜冶支著腦袋望著懷內的孩子,慢慢闔上眼,盡可能拿出自己所有理性遏止躁動的本能。

 

娜娜體質特殊之處在於,她能將他人身上的污濁之氣轉換成精純的能量,又或是直接提供自己的能量給對方。那些能量對任何一名妖與修行者而言都是最精純的補物,妖者奪之妖力大增,修者汲取功力大漲,凡人獲之則提神穩氣,簡單講這體質極其容易招來爭奪與迫害,利他者而不利己。

 

按理說,能量交流必須要有媒介,器具輔佐、肢體接觸、意念探尋等,程度由淺至深,缺少媒介循環鏈便無法成立。

 

偏偏,娜娜的體質發生了異變。

 

只要娜娜意念夠強,距離夠近的情況下娜娜連媒介都可以省略。

 

這是一個怎樣的概念?就如同人類跳過鑽木取火、現代科技生火,只要用想的便能憑空製造出火焰,拿阿尾的話來說就是根本是開外掛的存在,也極大增加娜娜遭遇掠奪的危險。

 

自從弄清楚娜娜的體質後,韜冶一直運用妖力保護著娜娜,也一併隔絕那股能量與外部產生連結,這個外,也包含他自己。

 

對妖而言,能量的交換是雙向的,通路開啟便再也無法關閉,一旦他的妖氣流進娜娜體內,定會引發妖化,輕則形貌有異,重則生出異肢。

 

那絕非他所願。

 

 

 

外頭的雨不知下了多久,韜冶額際的汗也愈發明顯,甚至隱隱有要露出部分真身的跡象,此時,一道明顯帶著調侃的意念傳到他腦中,『我說你是真傻呢,還是真真傻呢,又或是遇到小可愛就更傻了呢?』

 

阿尾不知何時出現在房內,環著胸一臉看好戲似地瞅著底下跟娜娜躺一塊的傻子,覺得這妖大概是三者全包。

 

大妖之間不需言語便能用意念溝通,但自從這種行為曾被其他人類說成是在眉來眼去後,韜冶是除非必要絕不使用,如今唯一在的只有熟睡的娜娜,為了避免吵醒女孩,韜冶想也不想直接頂了一個意念回去,就連那股不歡迎的情緒也十分明顯。

 

『你來幹嘛?』

 

『我從其他地方幫我們的小可愛帶了土產回來,誰知道一回來客廳沒人,屋外又留有你的妖氣痕跡,我就想說是不是發生什麼事,結果就看到你在死撐的畫面。』

 

……看來這傢伙回來有段時間了,自己竟然完全沒有察覺。光是遏止本能便耗費他全部的精力,阿尾自然看出這點,這才光明正大地在旁邊說風涼話。

 

『東西放著你可以滾了,省得你那點鳥毛被不長眼的雷給劈斷幾根。』

 

『放心我閃天雷的能力可是很好的,不用擔心。我說啊,你再這樣下去只會引起妖力反噬,與其苦苦撐著不如乾脆一點一次吸個乾淨,這又不是小可愛能控制的。』

 

『想都別想,要是讓我發現娜娜體內出現任何異常之氣……』

 

『你是真傻了不成?誰在跟你說那個?我是要你暫時放開她整理好你自己!小可愛都睡死了你還死撐著幹嘛?撐給我看我也看夠了好嗎?』

 

『……』某大妖默默地移開視線不跟飄在上頭的肥鳥對視。

 

『捨不得放被妖力反噬七天不能抱小可愛,跟現在鬆手整理好繼續能抱小可愛你選一個。』阿尾突然覺得自己很像人類老媽在管死小孩一樣,頭很痛。

 

『……不是我不放,是娜娜抓得太緊我鬆不開。』

 

聞言,阿尾白眼都快翻到鳥尾巴。好一個抓太緊鬆不開,真要掙脫別說衣服,來個金蟬脫殼都沒問題,分明是捨不得拉開小可愛,去你妖的鬆不開。

 

『我怎麼就這麼倒楣遇到你這頭蠢妖?』邊說,阿尾一掌拍向韜冶的額頭,將自己的妖氣作為引信,引導覆蓋在韜冶身上屬於娜娜的能量匯聚到自己掌心,凝聚成晶,並催促韜冶,『快給老子順你的氣!我可沒辦法維持這狀態太久。』

 

見韜冶還是沒有絲毫動作,阿尾瞇眼,當機立斷地分開床上的一妖一人,並設下結界,然後直接把瀕臨失控的邊緣韜冶帶離現場。

 

跟人類幼子睡個午覺睡到自己體內妖力大亂的大妖,這傢伙肯定是頭一隻。

 

真是蠢得無可救藥。

 

一想到自己等等還要手把手替韜冶疏通妖氣,阿尾就有把這頭妖丟在路邊的衝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