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奇幻]落難太子

01

「母娘!母娘!我想到下界歷練!我要拯救蒼生完成我自己的道業!」童子帥氣地揮舞著自己的法器,不過四、五歲的身形,舞起法器來卻十分有模有樣,周圍的靈氣更是被童子攪動得一陣混亂。

被稱作母娘的仙女手指輕捻畫圓,翻動的靈氣瞬間化作白色靈鳥飛向遠方。祂慈愛地摸著童子嬌嫩的臉蛋,柔和的聲線像是看透童子內心的小算盤,有著淡淡的調侃,「明明是想下去吃好吃的,祢這小呆子這些日子愈來愈油嘴滑舌了,跟誰學的?嗯?」

「我沒有!世叔都是這樣說的呀!好嘛──母娘──我想試試自己的身手,也想造福蒼生,您不是說法用而精、精而鍊,鍊而收,多用才會更加圓滿,這裡根本沒有我發揮的餘地呀!」

人間界就不同了,多的是奇奇怪怪的願望,看看之前老跟他玩一塊的小臨,才下去沒多久,上次世叔壽宴時自己跟祂鬥法竟然輸了!太氣啦!不能忍!

「祢呀……要下去可以,但要答應我一件事。」

「哎呀不用說一件!好幾件都行!所以母娘您應允了?」

捏住忘形的童子臉頰,小童立刻擺出乖巧聆聽的模樣,可那滴溜溜轉的眼早已出賣祂的迫不及待。

「記住,人心難測,萬不可小瞧,祢必須時時警惕,我也會派功課給祢,只要一次不過,祢就必須回來。」

「咦──」在功課跟下界去玩兩者間掙扎了兩秒,玩心大勝,「知道了,我會注意的,母娘。」

深諳這孩子的性子,仙女明白祂並沒有聽懂自己真正想表達的意思,祂並沒有多說,僅是叮囑:「下去後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性子也要收斂些,人間界有人間界的規矩,知道麼?」

「知道啦!我去找世叔拿牌子啦!母娘等我變得更強回來要煮好吃的給我吃哦!」

可童子萬萬沒料到,這一別,就是人間界的百年。

 

02

剛開始下來,祂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個體質心性都不錯的青年作為祂的乩子。沒辦法,沒乩子別說吃好吃的,摸都摸不著,只能乾瞪眼流口水。

人間界的一切對祂而言每件都十分新奇,雖然靈氣無法與修道界相比,但要發揮已綽綽有餘。在全力以赴的情況下,祂的名聲累積得十分迅速,信徒也與日俱增,不過一年,在祂們鄉鎮只要提到「普蓮太子」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靈驗無比。

在完成道業的過程中祂最喜歡的就是跟著其他的靈修繞境出巡。出巡熱鬧呀!供品還多呀!玩伴也多呀!還可以到處遊山玩……咳、到處除惡鎮煞,日子是滋潤充實又有趣!

或許是過得太逍遙自在,讓祂壓根忘了母娘囑咐過祂要時時警惕。一開始的幾年祂其實很警惕,但警惕半天連個毛事都沒發生,也實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警惕這些人類,祂們又不會道法,壽命還短,還喜歡自尋煩惱,只要願望實現就會天天來拜自己,宮內的人們也對自己很尊敬很照顧,並沒有什麼需要警惕呀?

而等祂發現宮內的走向開始有些不對時,一切已為時已晚。

 

03

祂的乩子背叛了祂。

祂不曉得他是從哪得知只有在靈修之間才了解的規矩,祂毀了祂的金身,令牌也被施法斷了聯繫,靈力更是在一群靈修加鬼修的圍剿下消耗殆盡,若不是母娘有在祂的貼身玉墜上留了道護訣,祂很可能會直接被打散。

到時候就算母娘能找回自己,祂也必須歷經輪迴與命劫才能重回修道界。

只要抓對命脈,神也是會殞落的。

一夕之間,祂就從萬眾尊崇的地位被打落,甚至是落到比過街老鼠還要悽慘的境地。沒有靈力也失去令牌的祂,就連向至親求救都做不到。

一直到那時候祂才發現,原來方圓百里內的宮廟全都與圍剿祂的靈修有勾結,所屬宮廟的乩子身上更是被留了類似探查的印,祂被逼著離開最風光的地方,看著原本屬於自己的宮廟被那個設計自己的靈修併吞,更令祂難以置信的是原先祂以為忠實的信眾,全都知曉這件事,但沒有任何人警示祂。

沒有任何人。

不幸中的大幸是,祂一直都還保有一手。祂的道法最得祂世叔稱讚的一點便是隱匿。只要祂有意,任何存在都無法發現祂,若不是因打擊太大加上不甘多年累積的香火與心血被奪,祂其實根本不會落到如此境地。

那時,祂才切身明白,母娘當時那番話竟是如此之重。

 

04

「那祢現在不會想再去搶回原本屬於祢的……廟嗎?」常喜捧著下巴,看著面前捧著一桶乖乖桶吃得非常開心的普蓮太子,問道。換作她,等之後有能力絕對會回去讓那群狼狽為奸的傢伙們好看。

「搶回來能幹嘛?繼續在那邊聽無聊死人的願望呀?我才沒那麼傻呢!」那次已經是祂最傻的一次,不會,也不可能再有第二次,「再說,現在有妳願意買好吃的給我吃,我才不回去呢!到處走走看看的日子才是真自在!」

常喜又問:「那祢的偉業呢?」

抓軟糖的小手一停,普蓮太子露出了天真又爛爛的笑:「正在做呀!」

旁邊的吳大夫邊喝茶邊掀普蓮太子的老底,「祂這是指吃才是祂的偉業。還有別聽祂說得有多可憐,在那之後這小子可是召集所有曾在修道界的同夥,一鍋端了那群靈修,場面可精彩了,乩身是一字排開任君挑選的那種,沒記錯的話……南北加一加,大概有不下二十位。」

那段時間耳根子簡直沒法清淨了。

「我記得那之後沒多久祢世叔就帶兵下來把祢拎回去了,怎麼現在還能出現在這跟小喜討吃的?」

拆包裝紙的手一停,普蓮太子又露出了天真爛漫的笑容。

吳大夫眼一瞇,「祢偷跑下來的?」

太子揚首一哼,「我哪需要偷跑!」

「那就是偷令牌跑下來的。」

某小童頭稍微低了些,「……我有跟世叔說我要借!」

「跟空氣說要借是吧?」突如其來的低沉男聲落在普蓮太子身後,嚇得祂第一時間就是隱身,只可惜來者更加技高一籌,大手一抓,扯住乖乖桶的邊緣硬是逼得太子停下隱匿救糖。

「哎!我的糖!」

「牌還老子糖就給祢。」

「那我叫小喜再幫我買一桶,世叔好世叔再見!」說完就鬆手消失得乾乾淨淨,怎麼來討糖就怎麼離開,比風還捉摸不定。

「這小子真是……」

「攤上他,日子很精彩啊。」吳大夫將早就備在一旁的另一杯四季春挪到三清尊者面前,打趣道。

「就祢一個逍遙!」邊抱怨,仍是將淨完香的四季春一飲而盡。

「祢們一個個有事都第一個來找我,我能逍遙到哪去?開醫館已經夠忙了,還要處理祢們這些五四三,我容易嗎?」

「我看你一天下來也沒幾名患者,能忙到哪去?」

吳大夫端著茶杯看著尊者不說話,意思卻十分明顯。

 

接了小的又來個老的,已經夠忙了。

 

2019/10/07 Mor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