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仙欸算算我們合不合 第十九章 溫室(二)

  在那之後,顏璟燦的日常又重新上軌道。有課上課,休息時間跟狗仔聊天打屁順便在對方試探阿佑更多訊息時跟他打太極;與石頭一起討論最近又有哪些值得觀賞的動物電影,有時逮到機會就聯合狗仔一起餵食溫室企圖讓對方更胖點,以及……固定和阿佑交換毛孩子的情報。

  畢竟他沒辦法到醫院探視,這重責大任自然就落到阿佑頭上,原先還有些擔心這樣會不會給對方添麻煩,可話都還沒說出口就被阿佑惡狠狠地警告:「你要是再亂跟林北客氣,林北就真的不會跟你客氣了啊!災某!」

  他其實還挺好奇對方的「不客氣」究竟是能有多不客氣,不過為了以後避難時不用太看店主臉色,顏璟燦很明智地選擇迴避這個話題。

  阿佑一旦固執起來也是很拗的,這點他在借住的那幾天已經深深領教過,他可不會做那種搬石頭砸自己腳的愚蠢行為。

  眼下,還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商議。

  關於小傢伙的名字。

  看著手機螢幕上安佑多列出的名諱,顏璟燦十分慶幸當初沒將小傢伙的命名權全數交給對方,光是想像自己以後帶著小傢伙散步要喊狗回來時那一口一個「旺來」或是「歐練」他就覺得面部僵硬。

  順帶一提,「歐練」這個詞經過狗仔的音節鑒定,是黑輪的台語,他合理懷疑阿佑這傢伙取名根本是看他當下吃什麼在取的。

  顏璟燦覺得安佑多取的名太難喊出口,安佑多更覺得顏璟燦提出的名繞口。

  既然是土狗當然要取個有在地味的名字啊!取那些看不懂的鳥語念起來還咬舌的名有啥好?

  雙方討論了半天,最後終於找到一個彼此都能接受的名——「Life」。

  Life,意指小傢伙告別過去的流浪生涯,亦有一種新生之意。

  而安佑多一聽到顏璟燦傳來的語音訊息,瞬間就喜歡上這名字。

  來福,聽起來就是帶來幸福的意思,總算有個沒那麼繞口也對他胃口的名了!他尬意!

  安佑多靠在後門,臉上的笑從開始傳訊後就沒停過。這些天只要店內沒客人,某人就像過動兒一樣,三不五時就晃到玄關,再從玄關走到後門,然後再從後門走回玄關,過程中手機都不離身。

  沒辦法,他家是標準的信號黑洞,不這樣走一句話很可能傳好幾秒都還發不出去。

  顏璟燦離開後,安佑多的生意也跟著恢復正常。值得開心的是那位蕭小姐終於找到她的桃花,對方還特地打電話過來道謝,年輕仙欸應付的同時也在內心誠心祝福他們能好好走下去,不要再讓這消雜某有機會出來禍害人間。

  訊息另一端的顏璟燦看著安佑多傳來的黑貓比讚貼圖,以及下方的「台意」解釋,串聯到發音後有趣地笑了笑,他都能想像出阿佑邊唸著這個名邊滿意點頭的模樣,臉上的表情不自覺地溫柔了幾分。

  而準備拉著對方離開教室的汪丞勳見狀驚訝地在內心哦了聲,默默湊近顏璟燦身後想偷看,豈料某黑皮反應比他更快,一秒關上手機螢幕朝狗仔笑得非常燦爛。

  那笑容很清楚地寫著:「想幹嘛?」

  狗仔一點也沒有被抓包的尷尬,臉上甚至有明顯的可惜,「看一下也不行你也太小氣了吧?你就這麼保護那隻小狼狗?」

  「是啊,終於能養狗了你覺得我能不開心嗎?」那眼神,還真和剛從收容所領養毛孩子回來的主人一樣,既開心又期待。

  「那頭小狼狗知道你是這樣看他的嗎?要我是他肯定會很傷心啊──臣妾為您付出一片真心與赤誠,換來得卻是如此絕情!」某人突然一個戲精上身,演得很是渾然忘我,就連那楚楚可憐的眼神都演得維妙維肖。

  早就習慣狗仔有事沒事就發作,顏璟燦面上冷靜,卻十分配合地回道:「念在你多年貢獻小熊軟糖的份上,朕就不與你計較,自行收拾收拾出宮吧。」邊說,邊把對方的背包扔給他,然後頭也不回地出教室。

  某人抓著自己的包包連忙拔腿追上,「靠你也還記得我幫你買了多少小熊軟糖啊?那是不是該回報一下?什麼時候找對方一起吃個飯?你這私藏小狼狗的行為不可取啊不可取!」

  「我家小狼狗可是很有個性的,要是他不願意來我也沒辦法。」一把推開狗仔湊上來的臉,末了還嫌棄地用對方的上衣擦擦掌心。

  「什麼不願意來,我看是你捨不得放人吧?」毫不客氣地給顏璟燦一個大白眼,這話拿去騙別人可以,想搪塞他?未免太小看他汪丞勳了。

  知道狗仔看上去盧歸盧,其實有部分也是在擔心阿佑的來歷,顏璟燦看了看手機時間,差不多快到阿佑平常探視完來福回到店內的時間,來到一樓時他調轉腳步換了方向,離去前只留了一句話:「放心,他不是那種人,過陣子會介紹你們認識的,先這樣。」

  看著好友離去的腳步都帶著明顯的急切,狗仔嘆了口氣,摸不清阿燦是真沒發現還是假裝沒發現。

  阿燦到底知不知道他都是用怎樣的表情在跟那隻小狼狗通話傳訊?別人看不出來,他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那根本就是墜入情網的前兆好嗎。

  只希望這傢伙在栽下去前可以好好想想,要真正奪得那頭小狼狗的心可沒那麼容易。

  儘管那天並未跟安佑多說上話,可光從對方站在遠處望著他們的眼神他就能大致推斷出一些東西。對方那種想接近又刻意抑制的行為,太危險了。

  更危險的是,阿燦還照單全收。

  那份壓抑誰都無法保證不會往失控的方向走,他可不希望自己少數交心的好友攤上這麼顆未爆彈。

  但他也不會無故干涉,先觀察才是上策,人跟人之間的事情……還真不好說,只希望未來他的擔憂不會成真。

  不遠處熟悉的身形引起狗仔的注意,他快步追上前,刻意衝到對方面前擋住對方的去路,燦爛一笑,「溫室!好巧啊!你怎麼會出現在這?今天的課應該不會來我們這才對啊?嗯?你的臉色怎麼這麼差?是不是又熬夜了?楊姐這幾天是不是又出差不在家啊,不然你哪敢頂著這麼大的熊貓眼到處亂跑?」

  已經很習慣狗仔的連環詢問,溫室默默拿出手機一個個回狗仔的問題,『黎教授請我去他的研究室幫忙,今天是來填寫一些資料的。沒有熬夜,姊姊前天剛回來,不過明天早上又要再出去。』

  「那剛好,來來來,我最近發現一間藏在住宅區內超棒的日式餐廳!石頭今天要打工,阿燦那傢伙最近迷上新的小狼狗沒空理我,只剩下我們哥倆好了,這頓哥哥我出!」

  溫室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面無表情的臉上看不出太多情緒,可狗仔就是能從對方微微垂下的眼察覺到屬於對方的歉意。

  『我今天有點事情,姊姊已經在門口等我了。』

  注意到溫室按著手機的指尖微微有些顫抖,狗仔面上的笑不變,拍拍對方的後背包,沒有像以往一樣嚷著自己又被丟下,僅是輕描淡寫地帶過,「這樣啊?那我跟你一起去啊!哎呀好久沒有見到楊姐了,想必還是一樣美!走走走,沒想到今天離開學校前還可以保養眼睛我真是太幸運了!」

  狗仔的陶醉模樣實在演得太生動,溫室這些天來緊繃著的神經在此時稍稍舒緩,眼裡也浮現幾許笑意。

  見溫室舒緩下來的神情,狗仔就像見到解除警戒的小動物一樣,內心無比歡喜。

  很好,他覺得自己又距離摸到溫室的頭更進一步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