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仙欸算算我們合不合 第十六章 微微浮現的情感

  兩人剛踏進寵物醫院門診大廳,大廳處所有候診的貓狗們就像見鬼般一個個死命地拽著自家主人往反方向跑,有幾隻行動派的家犬在主人還沒搞清楚狀況之前便一溜煙地躲到最遠的牆角,任憑主人怎麼喊就是不回來。

  原先還算平靜的大廳瞬間騷動起來,驚動院內人員出來一探究竟。

  可看了半天,甚至還請警衛留意監視器是否有可疑人物,都沒有發現異狀,就在他們在猜是不是即將發生地震所以毛小孩們才這麼反常,沒多久毛孩們又一隻隻回到主人身邊,彷彿剛才見鬼得不是牠們一樣,搞得在場所有人都不明所以。

  大廳門外,抱著浪犬的安佑多愕然地望向習以為常的顏璟燦。難怪這傢伙會要自己陪他到動物醫院,吼牙的威壓果然不同凡響,一般寵物根本扛不住。

  不過,說是威壓,那幾隻躲到角落的狗看上去也沒多害怕,反倒比較像怕擋路才躲那麼遠。

  ……總覺得這種鳥獸散的畫面亂眼熟一把的?好像不久前也看過差不多的景象。

  安佑多眼一瞠,恍然大悟地道:「幹!你是不是有去過市政府對面的公園!還很常去!還都下午去!」

  「……是還挺常的,我下午都會去那邊慢跑,怎麼了嗎?」某人扯起謊來臉不紅氣不喘,就連有些驚訝的神情都流露得剛剛好,可要是熟悉顏璟燦的狗仔在場,肯定會吐槽對方又在一本正經畫唬爛,專唬那些天真小朋友。

  某位天真小朋友終於解開之前想不通的點,聲音都透著激動,「吼!挽來係安捏!我都會到那邊餵浪浪!之前有段時間浪浪都會突然跑得一乾二淨,林北還以為是誰在假鬼假怪,原來是你慢跑經過被嚇到!」他就覺得奇怪到底哪尊可以把浪浪們驅得如此徹底,吼牙的話就說得通了。

  見安佑多不疑有他地相信,顏璟燦先是在內心嘆息,感慨一下過去也經歷過不少的人怎麼還對人如此不設防,同時又有這頭大型犬以後就歸他管的責任感在。

  虎爺義子伸手揉揉安佑多的腦袋,就跟在摸家犬的手法沒兩樣,「我去櫃台填寫基本資料,你先把小傢伙帶去急診處。」

  「喔、喔!」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被別人摸頭,安佑多頓時有些驚訝,不過內心倒是完全不反感,反倒有種平常被虎爪子拍頭的熟悉。

  安佑多抱著浪犬的手緊了緊,立刻加快腳步奔向急診處。

  

  這一等,就是將近兩小時,門診的寵物們也在這段時間消化得差不多,確定不會再造成騷動後顏璟燦挑了離門口最近的位置落坐。

  回來的安佑多臉上表情非常凝重,他一屁股坐到顏璟燦身旁,聲音有著濃濃的擔憂,「醫生說那小傢伙皮膚潰爛得非常嚴重,左眼基本救不回來了。目前經過初步清創與治療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只是先做緊急處理,真要著手治療的話必須要採取什麼……什麼死的療法,整個療程下來費用不便宜。」

  聽到完整療程下來的醫藥費足以抵自己兩個月的收入,他才明白為啥有些人會說養寵物會花錢如流水,口袋不深的萬一毛孩子生病還真負擔不起。

  「MLS雷射療法嗎?不用這麼驚訝地看我,我沒有特異功能看不到你們對話。院內有免費的DM,我等的時候拿來翻了翻,裡面有介紹這種新療法,且適用症狀就有皮膚病灶這塊,想必獸醫推薦給你的療法就是這個了。」

  既然是最新療法費用肯定不便宜,可顏璟燦不缺那點錢,更不用說是花在未來毛皮供應者身上的錢,當然是治療得愈徹底手感才會愈好,「你跟醫生說有什麼適合那小傢伙的療法或藥物能用就用,費用不是問題,能完整治好比較重要。」

  這話讓安佑多對顏璟燦又高看了幾眼,變得更加順眼,「雖然我不喜歡有錢人,也不喜歡帥哥,不過你這種花錢方式倒挺對我胃口的,醫藥費算我一份!」

  聞言,顏璟燦笑了笑,很自然地又揉了揉安佑多的腦袋,「知道了,快去告訴獸醫吧,小傢伙可還在遭罪呢。」

  摸著剛才被揉的腦袋瓜,安佑多慢慢走回急診處,在要轉彎時下意識地回頭看了大廳一眼,正巧對上仍望著自己的顏璟燦。

  虎爺義子用嘴型無聲地說了句:「等你回來」,接著比了吃飯的動作。

  這種平常卻又貼近心坎舉動讓安佑多不禁扯出燦爛的笑容。

  那笑容,映在顏璟燦眼底,久久不散。

  顏璟燦並沒有發現,他望著安佑多的眼神已經開始流露出令人浮想聯翩的情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