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奇幻]物質小怪哈答魯

你好啊,本怪的名字是狂霸酷炫的哈答魯!你問我為啥會在這?來來來……容聰明高貴帥氣的我好好跟你解釋解釋!

 

現在在我眼前認真地算著今天收入跟支出的人類男性是我的糧……呃不是,我是說共生夥伴,雖然這個共生只有我知道,是資訊非常不對等的共生關係就是。

 

我們物質小怪呢,是從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存在的物種,一般人看不見我們,那什麼電視上寫有什麼陽陽眼的也看不見我們,不過那些被稱作神明的存在是可以看見我們的,修為不夠高的還不會看到喔,看到也看不清楚喔,我們可是比一般妖魔鬼怪還要高級……好吧,其實也沒高級到哪去,大家都是討口飯吃的殘念生物,別互相傷害。

 

總之!你只要知道!每位人類身邊都會有一隻物質小怪,負責吃掉該人類對於物質上過度的需求,幫助保持人類身心靈健康,看看!我們的工作多崇高!多友愛互助合作!

 

但!

 

但!!!

 

我跟到的這名人類實在節制到我快要餓死啦!

 

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只好藉由可以聽見我聲音的人類之手,把這些話記錄下來,讓你們這些什麼都不懂的人類拓展眼界還可以順便增加知識,最重要的是提供我糧食!一舉好多得啊!

 

嗯,我真是太他怪優秀了!連我自己都佩服起我自己了!

 

我的共生夥伴呢,要說好呢,那是真好!

 

個性好,待人友善,還有愛心,喜歡小動物,對人有禮貌,認真工作……雖然有時候會當薪水小偷,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總之就是非常不錯的人類!

 

最大的缺點就是……賺到錢都捨不得花。

 

什麼?你問我他是不是一毛不拔的鐵公雞,哼哼哼……那你就大錯特錯啦!

 

我的夥伴是那種會為了朋友跟家人生日,砸下幾張小朋友還不眨眼的,偏偏平常吃到超過兩百五的食物就會在內心心疼老半天,你說這人奇不奇怪?

 

或者該說,人類都挺奇怪的。明明想要的東西很多,有些人只會想想啥都不做,有些人卻是為了想要的東西不擇手段,還有些人……像我家這個,自己想要的買之前都會猶豫到我想打他,花在別人身上倒是無比乾脆。

 

這種抑制物慾的地方害得我天天都吃不飽,每當看著其他小怪們天天大魚大肉,三餐還加下午茶跟點心跟消夜的,我真是……

 

……羨慕死啦!!!!

 

他喵喵的我是物質小怪又不是僧侶小怪,為啥要過得跟苦行僧一樣啊!我恨哪!好恨哪!

 

偏偏!在我努力影響我家人類多遵從內心本能,他都能完美地迴避!我說啊,餓了就要吃啊,既然都吃了就給我吃飽啊!吃那個半飽的是在減肥啊?你又不是沒賺錢!又不是上有老下有小,家人根本不用你養,到底在節制什麼!!!

 

啊!我好氣啊!!!!

 

……總之,看到這些話的你,請多多轉告你家人類,喔、不對。

 

人類!你看到了吧!快給我好好遵從你內心的慾望喔!只要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他人,適當地滿足自己的需求,沒有任何問題喔!不然我真的要餓死了,拜託你誠實面對自己的需求啊!

 

還有,那些跟在物慾超標人類身旁的小怪最好是不要來跟我炫耀,吃到連智商都要歸零的程度,還好意思得意?

 

希望我的聲音有確實傳達出去啊。

 

要是我因此而餓死……這些話大概要變成我的遺書了。

 

請記得,曾有那麼一隻高貴溫柔帥氣聰穎的物質小怪哈答魯,盡心盡力地引導著人類,儘管他不幸餓死了,但他值得被銘記在心!

 

 

 

良以誠坐在電腦桌前,看著網上隨意分享的文章內容,莫名覺得自己有好幾處中槍。

 

分享文、分享文而已!別放在心上!

 

看著自己吃到剩下一半的便當,本來還打算將剩下的一半冰在冰箱當明天早餐吃,反正吃半飽也餓不死,可轉念想了想,方才看到的內容似乎說得也挺有道理的。

 

……偶爾,誠實地面對自己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默默地把剩下的便當吃完,良以誠抓起機車鑰匙,決定出門買一大袋鹽酥雞,還要買一百塊的肉,好好地滿足自己喜愛吃肉的需求。

 

在對方關上門前,一隻形似雪貂,背後長著一對小翅膀的生物,歡天喜地地搖著閃電型的尾巴,撲到良以誠的頭上,開心地吃起對方飄散在頭上軟若棉花糖的能量。

 

 

 

謝天謝地,他終於不用餓死啦!

 

他哈答魯!又可以繼續帥下去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