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奇幻]星星與守護者

他是在黑夜中指引著他人的星星。

 

他則是因各種原因來到星星身邊的守護者。

 

星星一直跑啊跑,可不論如何跑,他就是無法跟上大家。

 

就這樣不曉得過了多久,一直勉強著自己的星星光芒愈來愈黯淡,當星星覺得自己的光暗了,再也無法有溫度的時候,守護者告訴他:「如果你覺得你照亮不了底下的生命,那就看著我吧。」

 

「這段時間,我都在你身旁,看著你、保護你,你的光芒與溫度,我很清楚。」

 

「我也曾經保護過跟你很像的星星,雖然他最後殞落了……但你不同,你還持續在這裡,存在著,所以不要灰心。

 

「只要存在,生命自有溫亮。」

 

星星發出微微的光芒,不確信地回問:「但我不覺得我有光亮,我總是用盡全力在照耀他人,給予那些迷路的生命前進的方向,可我卻不知道我要往哪走才好。」

 

「這樣的我,根本沒有資格接受這些,我沒有那麼好,也不是一顆稱職的星星。」

 

聽完這些話的守護者想了想,他帶著星星來到另一片黑暗的星空。他要星星觀察周圍,並請星星好好待在原地別胡亂打轉,沒多久,底下的生命看見漆黑的夜空中竟出現一抹微弱的星光,各個激動地指著光源處,難以置信。

 

長期處在看不見任何星體的環境下,他們已經迷失方向很久了,現在高高掛在夜空上,那小小的白點,就是他們最大的希望。

 

「你看,你並不需要逼自己做不擅長的事情,你只是沒有看清楚周圍,之前也尚未找到適合的環境,現在都有了,你還覺得你不稱職嗎?」

 

見星星仍是不確信地忽明忽暗著,守護者嘆口氣,第一次從星星的身後,來到他的眼前,認真地道:「要是還是覺得不稱職,那看看我,我自認是一名十分稱職的守護者,這樣的我願意一直護著你,難道還不足以證明你的好嗎?」

 

星星被受護者的一番話說得啞口無言,他望著下方的生命,又看向擺出一副理所當然態度的守護者,星星沉默了。

 

「……那是因為你很好。」

 

「嗯,我知道我很好,同時我在某部分並沒有你認為得好,可至少,在保護你這塊上,我有絕對的自信說我是最好的。」

 

聽來聽去,星星愈聽愈困惑,「那跟我是不是顆好星星有什麼關係?」

 

「你要是顆怠忽職守的星星,如此高傲的我又為何要繼續護你?我也是有身為守護者的尊嚴的。」守護者靠近星星,讓星星能近距離感覺到他的溫度。不同於自己的溫暖,守護者的溫度冰冰涼涼的,卻十分令星星安心。

 

「……你沒有騙我吧?」

 

「騙你我又沒好處。」

 

星星想了想,也是,那自己好像也不用那麼煩惱了。

 

他只要做好他自己,就可以了。

 

夜空中,那顆本來微弱得快要失去光芒的星星,儘管沒有變亮多少,可閃爍的光芒已不再迷茫,而是開始具有成為偉大星體初步需要的堅定。

 

守護者望著終於恢復精神的星星,又再次回到星星身後。

 

這麼好、這麼傻、還這麼可愛的星星,當然要由他一直一直護著,其他傢伙都別想跟他搶這個位置。

 

星星的身後,是屬於自己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