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仙欸算算我們合不合 第二十五章 反常

  另一邊,安佑多不斷地在屋內踱步,時不時還會看看門口的方向,確保自己不會錯過任何進門的傢伙,可張來望去,門連個被風吹開的縫隙都沒有,內心的躁動倒是跟來回走動的步伐一同敲得他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一刻都靜不下來。

  阿燦這傢伙怎麼到現在都還沒已讀啊?啊道具是有沒有效?現在狀況是怎樣?這傢伙平常明明回訊息很快的啊,怎麼這次看都沒看?會不會遇到很難處理的傢伙啊?

  在安佑多第三次從後門走向平常的工作區時,門口傳來木牌相互碰撞的清脆聲響。

  某人頓時像極了興奮的狗狗,豎著耳朵快速走到門邊,一開門,看見的便是滿面笑容的年輕小姐。

  「先生您好,這是我們手工製作的饅頭,每顆都是精心搓揉,保證純手工製作絕無其他添加物,請買一袋支持一下我們,購買饅頭的錢全都會捐給愛貓基金會,之後也會將捐款證明寄到您府上。」

  ……幹。

  本想請對方吃閉門羹的安佑多,一捕捉到關鍵字,想也沒想便反射性地回問:「乾烏歐騰欸(註1)?」

  「有的!我們不只有黑糖,還有全麥、五穀雜糧、跟起司口味,現在還有買三送一的優惠,先生您要不要多帶一些?那些貓貓會很感激您的愛心的!」

  沒多久,在年輕小姐口口聲聲的謝謝先生您的愛心下,安佑多拎著兩包黑糖饅頭、兩包起司饅頭,突然有一種林北是誰,林北督啊低銃啥毀(註2),為蝦米回過神手裡就多了四包饅頭的問號感。

  趕到安佑多家的顏璟燦,一推開店門就看見對方捧著四袋饅頭在思考人生。

  換做平常,顏璟燦多少會調侃一下阿佑怎麼轉性啃起饅頭了,現下卻只想盡快問出需要的資訊。耽擱得愈久,事情就可能出現更多的變化,他無法保證這些變化都會往好的方向發展,雖然有些對不起阿佑……但他不想再將更多人牽扯進來。

  「阿佑,我有事想請教你。」

  「啊?啥事?……欸對!你為啥後面都不看林北的訊息啊?所以到底處理得怎樣?啊你朋友咧?甘烏安抓?……喔我是說有沒有怎樣?」

  「這就是我要跟你商量的事。」

  虎爺義子花了些時間解釋自己遇到的狀況以及接下來的打算,見阿佑露出思考的模樣,這才伸手拿起放在桌上的開水潤潤有些乾澀的喉嚨,同時也是想藉此緩解過於焦躁的心。

  大致整理完阿燦敘述的內容,安佑多有些不確信地問:「所以……你目前的打算是殺到烏里,去找你那兩個不曉得是被抓到哪的朋友?」

  顏璟燦點頭。

  「然後因為沒啥這方面的經驗,所以才到我這問說有沒有啥辦法,問完後就要出發了?」

  顏璟燦還是點頭。

  確定顏璟燦沒有其他要補充的內容後,安佑多的目光直直地烙在對方臉上,就像在看智障。

  「……我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問題嗎?」怎麼阿佑看他的表情這麼奇怪?

  年輕仙欸盯著虎爺義子足足有兩秒,很難說明自己現在是什麼情緒。

  「你問的都是眼前需要解決的,但有一個最大的問題你沒看到。」說著,安佑多將一袋饅頭放在顏璟燦眼前,問:「你覺得,你一口氣能吃下多少?」

  面對這莫名其妙的提問,顏璟燦壓著一點點竄上心頭的煩躁,盡量讓自己的口吻聽起來跟平常沒兩樣,「阿佑……我現在沒有心思跟你開玩笑。」

  「林北現在也沒在跟你開玩笑。」再次提了提那袋饅頭,安佑多的表情很嚴肅,口吻也十分認真,「回答我的問題,這是我評估要不要回你剛才請教內容的條件。」

  在內心無奈地嘆口氣,顏璟燦想了想自己對澱粉類的喜好與目前的飢餓度,這才回道:「如果是餓到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可以吃四顆,能選的時候,我不碰這種食物。」

  「那你一口能塞下四顆嗎?」

  顏璟燦蹙了蹙眉,「不能。」除非想噎死。

  看來阿燦腦子還在啊?那剛才又怎麼會說出這麼北爛的東西?係陶咖派企逆(註3)?

  「你說你要去救你朋友,只知道朋友可能的所在地點,你連抓走你朋友的傢伙是怎樣程度的都不清楚,林北就問問你,你去了能幹啥?一起被抓是吧?還有,變成吼牙後你要怎麼解釋?還是說你朋友都知道你會變成吼牙?」

  「再來,變成吼牙後咧?你能對付那傢伙?要怎麼對付?我的道具是給人用不是給虎用的,你赤手空拳的跟白白去送死有啥兩樣?這樣你好意思跟林北說要去?你這是擺明讓我看著朋友去送死還見死不救是吧?」

  被安佑多說得啞口無言,顏璟燦抿了唇,垂下眼簾。平常聽到這些話分明都能好好思考,為什麼現在只覺得格外刺耳?

  沉默半晌,顏璟燦只回了句:「……我沒有這個意思。」

  沒想到等了半天等到的只是阿燦沒啥營養的辯解,連個帶上自己的詢問都沒有,安佑多的火也開始蹭蹭地漲,「你敢說你沒有單幹的意思?你這次來問我就是抱著能問多少是多少,最後還是想自己解決吧?如果一開始就有把我算在內,你就不會用那種表情面對我。」

  那種只剩自己一個人,為了不要再將更多人拉下水,只要自己一個就夠了的眼神,他太他媽熟悉了。

  沒想到會被阿佑完全說中內心的想法,顏璟燦很想反駁,卻又覺得在這種時候嘴上逞能豈不是更顯得自己是那樣打算的,那不如什麼都別說要來得明智。

  從得知溫室跟狗仔不見後,一直被顏璟燦按捺住的情緒在這一刻開始鬆動,彷彿有什麼很混濁又雜亂的情緒以驚人的速度在顏璟燦體內蔓延開,誘使他的想法全數朝那些情緒中央聚攏。

  兩人談話間,一縷淡淡的黑氣在顏璟燦的後心浮動著,虎爺義子只覺得煩躁莫名,一邊想壓著這樣的情緒,同時又想將這些東西全數釋放出來。

  「為了不要讓更多人受傷,這是最好的辦法,你可以不贊同我的做法,但我也沒必要照你的意思行動。若你無法提供我需要的幫助,我就先離開了,現在的時間對我而言非常寶貴。」說著,顏璟燦就想起身,見狀安佑多直接抄起一旁的掃把棍橫在顏璟燦面前。

  這大概是第一次,安佑多將自己的怒氣指向顏璟燦。

  「離開?對你來說我就是問完就丟的搜尋引擎是吧?好啊,按規矩來,剛才的問事收費十萬,那係某極力丟嗄林北賊喔齁誰(註4),哪都別想去。」多年在龍蛇混雜的環境中摸滾打爬出來的安佑多,此時散發出來的氣勢如同一把鋒利的匕首,讓人不禁想迴避。

  而這種氣勢到了顏璟燦面前,間接地勾起虎態那面的危機本能。

  看著緩慢貼近自己前胸的掃把棍,顏璟燦不悅地瞇起眼,這下連看安佑多都沒看,僅是注視著掃把棍,口吻冷硬地警告:「若讓我的衣服沾到這上面的灰塵,我也會按照規矩向你索取清潔維護費。」

  這句話不偏不倚地點燃安佑多的火藥桶。

  賀啊(註5)!死有錢人要來幹架是吧!竟然還嫌棄林北掃把棍髒!他倒要看看是他的掃把髒,還是葛到辣撒咪訝(註6)的阿燦更髒!

  

  (註1)乾烏歐騰欸:有黑糖的嗎
  (註2)督啊低銃啥毀:剛剛在做什麼
  (註3)係陶咖派企逆:是頭殼壞掉逆
  (註4)那係某極力丟嗄林北賊喔齁誰:要是沒錢就給林北坐好
  (註5)賀啊:好啊
  (註6)葛到辣撒咪訝:沾到髒東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