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奇幻]天賦之旅 02. 引介員阿易

  引介員阿易用小小的前爪抓著風壤給的賠禮蝦味鮮,津津有味地啃著。

  天曉得阿易看起來跟蛇沒兩樣的臉是怎麼鼓得跟倉鼠一樣,還能一口氣抓好幾根餅乾放進嘴裡嚼著。

  風壤瞧著阿易有些紅腫的下……腹?下半段?總之就是剛才與地面接觸的地方,多少覺得有些對不起人家。

  「抱歉,我不曉得真的可以打到你。」他剛才只以為這隻蛇是類似AR效果的東西,沒想到居然真的可以摸到。

  「妹關西,尼耶不是第一鍋打窩的,窩每看上去那摸脆露。」邊說,阿易形似蜥蜴的深藍色尾巴朝眼前的新人左右晃了晃,動作看上去就跟人類左右擺手要別人不用在意一樣,「遮速蛇摸啊豪豪粗喔,口不口以再給窩易點?」

  風壤將剩下的半包蝦味鮮推到阿易面前,表示這整包都給他。

  「太好啦!那剩下的我要慢慢吃!」阿易開心地在空中轉了一大圈,嘴裡還哼著不曉得是從哪聽來的動畫插入曲,細長的尾巴朝蝦味鮮一甩,蝦味鮮就在風壤眼前消失了。

  ……阿易這到底是變魔術,還是進了異空間了?

  「好啦!該來幹正事了!你現在一定滿腦子疑問吧?覺得自己現在是不是還在做夢或是看到幻覺對吧!這些通通都對!也不對!總之,我先向你介紹基本旅程守則!」

  說著,阿易捧起風壤的手機,熟練地滑開密碼鎖後點了天賦之旅的縮圖,然後用自己的尾巴拍了風壤的手一下。

  「首先呢,『天賦之旅』本體是一個很特殊且龐大的器物,你可以把它理解成是遠超現在的高科技產物,也可以將它看成是奇幻小說中的設定環節,又或是那些修真小說中的超高階靈器,你想怎麼理解都可以!基本原則不會因為你的理解而改變,但你使用時的感受與順手度會因你的理解而產生高低不等的差異。」

  也不曉得阿易是怎麼做的,明明只是聽著普通的解說,風壤卻能準確地理解阿易想表達的所有內容。那種感覺很像聽到某些跟自己有關的關鍵字,身體會自動將這些資訊傳輸到大腦,轉成自己可以理解的事物。

  「然後呢,請看看這裡,這是你的初始天賦面板。現在什──麼都沒有!僅有基礎的幾個特質,我先來帶你看看這些特質,看看目前的你可以做些什麼。」

  面板內漂浮著三個光點,點選光點後會呈現出裡頭的資訊。

  那些資訊中沒有打怪手遊中會有的力量、體力、魔力等過於虛幻又不真實的數值,有的剛進入遊戲時選過的幾個字詞,以及風壤一時間很難跟自己做連結的詞彙。

  第一個白色光點內有的形容詞是:「好奇的、想改變的、不受束縛的。」

  第二個灰色光點內的是:「傾聽、思考、發覺。」

  第三個黃色光點,點開來什麼東西都沒有,只有一聲很小的水滴聲。

  「白色光點的是你已知的天賦,灰色光點的是待發掘與練習的天賦,黃色光點呢……哦!要在你前面兩個光點達到一定大小規模才會顯示更多內容。」

  「這些光點會依照你使用後的影響程度與自我探索程度,還有很多解釋起來很麻煩的東西……總之就是經過綜合評估後會給予不同的成長值,而想要讓光點增長,就必須要多多使用這些天賦,不論你要用在哪,何時使用都沒關係!大概就是這樣!」

  風壤盯著手機螢幕,眉頭深鎖,「……我現在刪遊戲是不是來不及了?」

  「欸欸──!你都還沒嘗試怎麼就想刪遊戲!天旅是不支援刪除的喔!也不支援首抽的喔!就算能首抽也不會改變你現在看到的內容喔!」

  「不是啊,我平常上班已經夠累了只是想玩個遊戲放鬆一下,結果載到一個聽起來就很麻煩還不怎麼好玩的遊戲,然後還出現了一看就像是動畫內吉祥物的東西,我可沒那麼多時間探索。」有那個時間他還不如拿去補其他新番。

  「而且,比起遊戲我更好奇的是你。」說著,風壤的眼睛直直地盯著阿易,那眼神火熱得如同看見本命在劇中登場一樣炙熱。

  「咦?別、你別這樣,依照規定我是不可以跟玩家有更深的情感交流……嗚哦哦哦!?」還沒說完,阿易只覺腹部一溫,就被風壤抓到掌中仔細端詳。

  「你是龍嗎?還是蛇?我從剛才到現在就非常在意為什麼你可以從我手機中竄出來,你到底什麼時候進到我手機的?還有你是活的嗎?真的存在的動物嗎?還是那些動畫中所謂的精靈鬼怪一類的東西?」邊說,風壤的手漸漸下移,驚得阿易大叫一聲:「男女授受不親啊!」然後直接瞬移至三公尺開外的地方,也是接近房間角落的位置。

  「守則中有禁止騷擾引介員!很重要!」阿易激動地叫出半透明的規則面板,用力地用尾巴拍打提醒。

  風壤眨眨眼,身體緩緩朝阿易逼近,那模樣像極了街頭混混在調戲良家大閨女,「那你要說三遍嗎?不是都說重要的事情要說三次?」

  「哦你們這還有這樣的規矩啊……那好我繼續說!禁止騷擾引介員!禁止騷擾引介員!聽清楚了吧?」

  「嗯,很清楚,那引介員,我有個請求。」風壤臉上的表情之認真。

  「哦?什麼什麼?只要沒有違反守則的我都可以幫你看看有沒有執行的可能喔!」邊說,阿易開心地飛到風壤面前,左晃晃、右晃晃,彷彿在期待著風壤的回答。

  「我要刪遊戲。」這話說得堅定又有力。

  「都說不能刪了啦!」

  他本來還以為找到非常有趣的新人,難道只是自己看走眼了嗎?

  不、不會的!他不覺得自己的眼光有差到那種程度。

  再說……他可是有下賭注的啊!

  要是在第一階段驗收前這名新人還直想著要刪遊戲,那他存了好久的寶貝就要便宜那顆巨石啦!他才不幹!

  不管用任何方式,他都會努力讓這名新人了解天旅的美好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