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奇幻]操之在手 第四章 不要亂撿東西回來阿弟

  最後,阮爍選擇先把那陀布甩了甩,用曬衣夾晾在衣架上,打算等乾了再來想辦法。

  要是真的救不回來,他就、他就……好好跟對方道歉!

  感覺自己又完成一件事的阮爍,繃繃跳跳地走向門口。

  不遠處朝這裡靠近的車燈引起阮爍的注意。他爬到石頭砌成的小花壇上,墊起腳尖,手攀在自家圍牆邊,左探頭右探腦地想看清楚那台車是不是自己認識的。

  過於刺眼的車燈亮得他睜不開眼,還沒看清楚開進來的車到底長什麼模樣,就先聽見副駕駛座那傳來久違卻又想念無比的嗓音,「阿弟!」

  這聲音是……!

  「阿爹!」萬萬沒想到會聽見阿爹的聲音,阮爍幾乎跟尖叫差不多的聲音透著十足的驚喜與意外。

  他難掩急切的情緒,跳下花壇一路衝進車庫,在對方下車的同時人已經撲了上去,「阿爹!你不是說要下周才會回來?這次怎麼這麼早?阿爹!我跟你說,上次跟你說的那個我已經做好了……」

  說到這,阮爍興奮的語速突然變慢。

  他這才想起自己下午躲進倉庫偷哭的原因。

  一個禮拜前,學校美勞課要他們用色紙拼貼的方式貼出自己崇拜的人,他花了整整四天的時間,連每天晚上八點固定蹲守的『出動吧!小電磁砲!』都狠心捨棄,就是為了把他崇拜的家人貼成最帥的英雄。

  結果,今天最後一節下課時,剛好被班上的小霸王看到他在拼貼的作品,直接被抽起來示眾。

  周全瑋將阮爍的作品舉得老高,好讓班上的其他人都能看見,「哇這什麼,也太醜了吧!兩隻怪獸啊?」誇張的口吻與刻意拔高的聲調,簡直跟唱戲的有得拚。

  常與周全瑋同進同出的小跟班一號,不客氣地哈哈大笑,「哈哈!對啊!這麼醜連是什麼都看不出來!」

  聞言,阮爍邊看著被舉到空中甩來甩去的畫紙,一邊想著剛剛黏的地方會不會因為這樣乾得更快,一邊誠實地回:「這是我阿爹跟我爸爸,他們是最厲害的英雄。」

  平常在班上都不太說話在做自己事情的阮爍,突然開口讓周全瑋愣了愣,隨即不甘示弱地回:「你阿爹哪裡厲害!我爸才是全世界最厲害的!還有哪有人家裡有阿爹還有爸爸的!你家也太奇怪了!」

  剪著西瓜頭的二號小跟班,像是想表現最近學到的詞彙,炫耀地說:「我知道我知道!這種男生跟男生在一起的就叫做『逼欸樓』!」

  姊姊昨天才跟他解釋過,他記得很清楚!

  「那你家就是逼欸樓!逼欸樓!逼欸樓!」像喊口號一樣,周全瑋左右揮著那張勞作,每喊一次就甩一次。

  班上的風紀股長插著腰,指著周全瑋嗆道:「喂!你們這些臭男生很幼稚欸!現在多元成家沒聽過嗎?一群沒見識還跟不上時代的傻蛋,不懂就不要亂說話,這樣就沒人知道你們智商有多低。」

  確實沒聽過什麼叫多元成家的周全瑋,惱羞成怒地回嘴:「你幹嘛每次都幫這個軟腳蝦說話?你是不是喜歡他啊恰查某!」

  「我喜歡誰還需要跟你報備喔?把勞作還給阮爍,不然我就跟你爸告狀,說你在家的樣子都是裝的!」

  一聽見這個恰查某要跟自己爸爸告狀,周全瑋抓住畫的手一抖,氣得想說什麼卻又不知道能說什麼。

  兩家子是鄰居還有同齡小孩的結果就是,雙方家長很常到彼此家串門,他的爸媽跟這恰查某的爸媽簡直熟得不能再熟,更過分的是,他爸媽還超喜歡這恰查某,說啥都聽,換成自己說啥都不信,要是被這恰查某告狀,他的屁股只有慘跟更慘。

  可就這麼還給阮爍又覺得沒面子,周全瑋哼了聲,將那張畫丟到地上用力踩了兩下,朝恰查某扮了鬼臉,抓起書包一溜煙地跑出教室。

  阮爍看著地上沾著腳印的勞作,一臉大受打擊。

  他滿腦袋想的不是周全瑋欺負他的話,而是自己辛辛苦苦貼了四天的勞作,被弄得髒兮兮的,兩個黑腳印還直接印在正中央,想遮都沒辦法遮。

  回到家的阮爍,天真地以為可以用洗的把那些髒污洗掉,結果不洗還好,一洗直接把色紙給洗掉色,一些亮片什麼的,更是直接掉整片,還偏偏掉在他阿爹的臉上,那可是他貼最久的地方。

  他本來以為只要努力一點就可以在阿爹回來前重做一張,結果阿爹突然就出現了!

  計畫完全被打亂的阮爍,內心是又開心又驚嚇又擔憂,巴掌大的小臉,表情變化得跟川劇變臉一樣精采。

  吳育奇已經很習慣阮爍話說到一半就陷入自己的思考,又因為各式各樣的內心活動露出有趣的顏藝。他揉揉阮爍的小腦袋瓜,語帶期待,「已經做好啦?那等等我可要好好欣賞一下才行!」

  這句話直接將阮爍的思緒拉回來,他立刻支支吾吾地閃躲著,「我、我突然想起來我還有沒做好的地方!等阿爹下次回來再給你看!」

  吳育奇挑挑眉,沒有拆穿小孩拙劣的見風轉舵,而是雙手撐在阮爍腋下將人往上舉,惹得阮爍大聲抗議:「阿爹!我已經不是小孩了!你不可以每次都這樣抱我!」

  「我不是抱你,是在秤重。」說著,雙手還上下顛個幾下,臉上表情十分不滿意,「你怎麼還是沒長多少肉?我不在的時候有沒有好好聽你爸的話?」

  「有!我都有好好吃飯乖乖睡覺!」那小臉蛋,要多得意有多得意。

  田冶從駕駛座下來,輕飄飄地補了一句:「如果可以把花椰菜通通吃掉的話就更好了。」

  「我、我有努力在吃了……」聽見爸爸的話,阮爍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聲音都有些沒底氣。

  「很好!有努力在吃就是進步!來,阿爹帶了你最喜歡的烤全雞,還有牛肉捲跟很多好吃的!那可是你爸跟我剛採買回來的,還熱騰騰的。」說著,吳育奇從後座拎出一箱採買的食物與一些生活用品。他清了清喉嚨,以工作狀態才會出現的嚴謹口吻下令道:「阮小隊長聽令!」

  「是!」阮爍立刻立正站好,把胸膛挺得直直的,就連答覆都非常簡短有力。那是從小跟阿爹玩遊戲訓練出來的。

  「內務內容,安全地把這些衛生紙搬進家裡,能做到嗎?」

  「能!」邊說,阮爍本想直接抱起兩串衛生紙,眼角餘光瞧見旁邊爸爸皺起的眉頭,與抿成一條線的嘴,像是接到什麼暗號一樣,放下一串衛生紙,只搬一串。

  吳育奇忽略田冶光明正大地打PASS,朝阮爍讚許道:「很好,懂得正確評估自己的能力並執行任務內容,阮小隊長加五分!」

  阮爍開心地耶了聲,小跑步地往家門口奔,後面一起搬生活用品的田冶見狀,出聲提醒:「阮爍!跑慢點!當心跌倒。」

  「才不……」會字都還沒說完,阮爍就被突然推開的門給打個正著,還濺了一地的水。

  水?

  他的衛生紙還可以噴水嗎?

  在阮爍驚得以為阿爹買回來的衛生紙還有噴水功能時,一抬頭,便與捧著臉盆的締耶對視。

  臉盆內的水還因為衝擊而搖晃著。

  見這個人身上還乾乾的,看上去就是洗都沒洗,難怪剛剛他在裡面等了半天都沒聽到水聲!

  面對締耶,阮爍內心深處就有股強烈的使命感,他覺得自己就像小磁砲一樣,用自己的力量幫助需要的人!

  「你怎麼還是髒兮兮的?為什麼要裝水出來?外面沒有地方可以洗澡,你在浴室洗就可以了,浴室說可以借你用就是通通都可以用!這裡不會有壞蛋欺負你,跟我來!」說完,阮爍一手拖著衛生紙,另一手拉著締耶就往內奔。

  想著自己正在做跟小磁砲一樣的行為,阮爍的內心就更是激動,抓著締耶的手也緊了幾分。

  過程中,締耶都死死護著那個臉盆,不讓剩下的水再灑出來,哪怕是半滴。



  落在後方目睹這一切的吳育奇,給了身旁田冶一個眼神:你認識那男的?

  田冶搖搖頭,用下巴點了點阮爍的方向。

  意會過來的吳育奇一臉頭痛。

  阿弟以前就喜歡從路邊亂撿東西回來,從人家不要的玩偶、壞掉的小玩具、看起來不知道是什麼物品的零件,再大一點是小貓小狗青蛙一類,現在可好,連人都開始撿了,哪天要是在路上隨便牽人家的小孩說想當弟弟妹妹都有可能。

  他的確該好好跟阿弟談談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