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仙欸算算我們合不合 第二十八章 傳話完畢可以上路了

  穆子憑口中的雞,還真的是雞。

  他走到樓下端了一大盤雞肉上來,一臉得救了,「你們盡量吃,吃多點,能幫我打包帶走更好,我這盤吃了快兩天都要吃到吐了。」

  「那你買這麼多幹嘛?」安佑多接過那盤雞以及穆子憑手中的塑膠袋,很不客氣地裝了大半的肉,三兩下便打包完畢,過程中還順手抓了一塊雞胸口解解饞。

  「就我姑姑啊,前幾天來看我,說什麼我都沒好好吃飯就擅自買了這麼多,說什麼是有名的排隊名店,吃不完可以冷藏。拜託,名店又不一定好吃,不過這間還算不錯啦,就是份量太多。」說著,穆子憑從一旁的抽屜內翻來翻去,像是在找什麼,「這東西你們帶著,人順利接回來後再還我。」

  顏璟燦接過一個看上去跟最近買給來福的漏食球沒兩樣的東西,中空的內部似乎裝著什麼,輕輕搖晃就能感覺到有東西在滾動。

  仔細一看,這顆色彩鮮艷的漏食球……球狀物體,跟他小時候父親買給他的益智玩具長得十分相似。

  只要拼對組件,就可以把不同顏色的外殼組成一顆空心的球體。

  「那個叫溫室的,過去似乎有發生過什麼重大狀況,這次的事情就跟這個有關。」

  穆子憑從抽屜內拿出三個小徽章,一白一金一黑,金的代表自己,白的是在世的人類,黑的是已故的人,也就是鬼魂、亡靈一類。

  「一般遇到這種的,就是問死去的有什麼想說,讓活著的可以明白,我在中間當個話筒就沒事了。可現在牽走你朋友的,可不是說個話就結束的節奏,否則一年當中牽來牽去的例子那麼多,每一例都這麼沒規矩,平衡早亂了。」

  「人活在這世上總有些不成文的規矩要遵守,那些鬼也有,纏著你朋友的傢伙既然敢用違規的方式,也別怪我們來點硬的。」穆子憑指著那顆看上去跟益智球沒兩樣的東西,繼續說著:「那顆球有保護與穩定人心神的功用,搖晃後產生的聲音可以對鬼造成一定程度的壓制,記住,任何道具都有承受上限,當那顆球承受不住毀壞時,就喊現在在你身後的大傢伙吧。」

  顏璟燦疑惑地回頭,便看見黑虎將軍現出身影,巨大的黑虎正伏在自己身側。

  「大傢伙,上次欠你的我可還了,之後再有這種事我可不當你擋箭牌,你身上的氣息讓我家的老祖宗一直在躁動,祂可是很難哄的。」這麼說著的穆子憑,巨大的黑影在他上方一閃而逝,似乎藉著穆子憑的話趁機表達不爽,卻又不屑直接顯露身形。

  黑虎將軍搖了搖腦袋,點點巨大的頭驢。祂親暱地用腦袋半蹭半撞地拱了顏璟燦的臉一下,又將身影散去。

  「前往尋找你朋友的路上,你們會走得很順,溫室的家人已經請人將鑰匙放在門口的信箱內,沒問題你們就上路吧。」

  「上你個大頭,就沒有別的形容了逆?」安佑多勾住穆子憑的脖子前後搖晃,那是對自己朋友驕傲的表現,也是一種感謝。

  顏璟燦將那顆球謹慎地收好,問:「費用的部分,可以事後轉帳給你嗎?」

  聽見最想聽的部分,穆子憑咧嘴一笑,「可以可以,晚點我叫阿佑把帳號傳給你。」

  脖子終於被鬆開後,穆子憑左右動了動,覺得自己這些天來僵硬的肩頸似乎鬆了些。

  在兩人離開前,穆子憑補了句:「對了,那頭大傢伙走之前要我轉告你:『別什麼事都只想著自己來,這件事本就不該獨自面對,無需擔心,依循判斷行動即可。』。那,一路好走。」

  安佑多白了穆子憑一眼,顏璟燦則是點頭表達感謝,兩人沒多久便離開穆子憑的家。

  『那頭小貓明明就沒說那些,你幹嘛多事?』

  穆子憑身後探出一棵巨大的蛇首,口吻十分不滿。

  「阿佑多少年沒帶人來我這了,一帶就是這麼有趣的人,還十分在意人家,身為好兄弟,我多說個幾句也不會影響什麼。」伸手,順著他家老祖宗額心柔軟的鱗片,穆子憑突然話鋒一轉,得意洋洋地問:「怎麼樣?我剛剛的架式有沒有很帥?有沒有讓人覺得高深莫測?有沒有讓人覺得我很有那什麼……大師風範?」

  老祖宗臉上的四顆眼睛白了穆子憑一眼,毫不留情地轉頭,選擇將身影再度融回黑暗中。

  「欸、欸!你多少也給點評語再睡啊!」

  他覺得他剛才的表現又帥出一個新高度!沒有那些大師的裝逼感,又可以讓聽的人感受到他的實力高深,要做到像他這種程度,也是需要花心思的好嗎?

  可惜回應穆子憑的,只有老祖宗來自黑暗,相當不予置評的冷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