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奇幻]天賦之旅 03. 該認真聽個規則了

  下載了那個奇怪的遊戲差不多有一週了,他的生活基本沒什麼改變,從上班下班回家睡覺,到刷番打遊耍廢練字,沒多沒少,還是一樣,就那樣。

  要真說有哪裡不同,大概就是這一週天天有一隻像蛇又像龍,彷彿從動畫裡面跑到現實世界來的吉祥物,在耳邊大力推銷他天賦之旅的好,推廣用詞還跟做直銷的差不多。

  「這真的很好!你只要多嘗試幾次知道了!肯定可以為你一成不變的生活帶來極大的改變!」

  「你不試試怎麼會知道好不好?要多了解才會知道你要的是什麼啊!」

  不是他說,阿易真的沒什麼推銷能力,大概完全沒有點到相關技能吧,別說說服力了,光開頭前幾句他就想轉身走人。

  可惜這頭吉祥物似乎身為引介員的關係,基本不能離開自己太久,頂多就是回到他所說的「小房間」休息,沒多久就又會出現在他面前賣力推銷天賦之旅有多好。

  而阿易也跟動畫中的吉祥物有差不多的功能,除了自己其他人都看不到他,該說這是所有奇幻要素都必備的嗎?就跟基礎配置一樣。

  風壤吃著附近一個要價八十塊,有點小貴的排骨便當,點開昨天看到一半的遊戲實況,漫不經心地問道:「你說要發展什麼天賦,但這不就是遊戲?難不成我還會像那些漫畫裡面的主角一樣,玩個遊戲還可以直接學習到逆天的技能?」

  要真是如此他可能真的會有點興趣,現在這年頭誰沒有當巫師或魔法師的夢?

  現實做不到的奇幻酷東西,總是令人嚮往。

  可惜,除了這頭在他身旁嘰嘰喳喳的引介員外,他並沒有獲得什麼神奇的能力,也沒有開啟什麼潛力變得更聰明或更有錢,這一週他增長的除了堆放在零食箱內的零嘴,再來就是逐漸消瘦的錢包。

  阿易歪歪長長的頭,疑惑地問:「什麼是逆天的技能?」

  據他所知,天賦不就是人類最寶貴的東西嗎?為啥這人類一點都不覺得天賦珍貴啊?真奇怪。

  風壤邊咬著排骨肉,抬眼瞧了阿易一眼。

  與其用說的,不如讓這隻吉祥物自己看比較快。

  暫停實況,點開動動瘋,開始播放最近正在追的一些穿越冒險番。

  

  「好帥!這是什麼!這隻史萊姆也太帥了吧哇!下一集!快給我看下一集!」阿易伸出短短的前爪,激動難耐地揪著風壤的短袖袖口,不停上下飛動。

  「這下你知道什麼是逆天的技能了吧?」風壤沒有照阿易所想的點開下一話動畫,只是有趣地瞧著淪陷在動漫世界中的引介員,好奇對方還可以說出怎樣的「直銷話術」。

  見風壤沒有要挪動滑鼠的意思,阿易像極了看到精采地方,卻得苦苦等完一週更新的追番黨。他形似蜥蜴的尾巴躁動地拍著桌面,隨後又像是看到什麼驚喜的東西,開心地左右扭動細長的身軀,朝風壤大叫:「變啦!有變化啦!這下有救啦!」

  阿易爪中捧著一顆金柑糖大小的白色光點,看著它慢慢地膨脹到兩倍大後停下,開心地在空中轉起圈圈,還獻寶似地將光點湊到風壤面前想讓對方看得更仔細。

  「你看!它長大了!這表示你有好好地在使用你的天賦!有使用就會增長,照這樣下去第一階段的考核說不定也有機會通過!」太好啦!他還以為這次寶貝都要完蛋了,這下看到希望的開端啦!

  捕捉到有些令人生厭的關鍵字,風壤警惕地問:「考核?什麼考核?你怎麼沒有跟我說過這個?」他該不會真下載到什麼坑人的遊戲了?記得最近看到的漫畫裡面,有個劇情就是點個手機APP獲得一大堆自己想要的東西後,就被迫付出慘痛的代價,然後主角就瘋掉的故事。

  「有啊!我這幾天明明就講過很多次!你都沒有在聽!」阿易氣噗噗地叫出面板,拿尾巴當指示棒,指著這幾天不停在風壤耳邊嚷的各種規則,其中一項便是跟考核有關的。

  風壤稍微回想這幾天的情況,他確實……只把阿易說的東西當耳邊風或什麼背景音,從沒進腦袋過。

  誰叫這隻蛇不是在他上班時說,就是在他追番時說,不論哪個都是不想被打擾的時候好嗎?哪可能還認真聽內容,沒直接用物理方式讓對方閉嘴,就已經顯得他寬容大度了。

  「……你以後不要把這種規則類的東西選在我上班或追番的時候說,人類有很多時候很不方便的。」說是這樣說,可沒聽人家講話的是自己,風壤沉默了下,選擇伸手撈向電腦桌下方的零食箱,將一小袋洋芋片遞給阿易,「這給你,麻煩你再跟我解釋一次規則。」

  本來還有些生氣的阿易,聽見風壤說人類有不方便的時候哦了兩聲,瞧見居然可以有洋芋片分的時候,心中的憤怒已經不知道丟到哪邊去了。

  阿易一邊解釋,一邊抽衛生紙墊在電腦桌旁。他熟練地用爪子劃開包裝,將洋芋片放在衛生紙上,這樣就不怕屑屑掉出來,還可以盡情享用。

  阿易邊咬著洋芋片邊道:「那我重新跟你解釋,要好好聽喔!」

  「天賦之旅在綁定後是無法自行解除的,只有在符合下面的情況才會解除綁定,一個是天賦者死亡,沒有生命跡象的那種,另一種則是極少發生的一種——運用自己的天賦搶奪他人的天賦,這種屬於違反天賦規則,會受到很嚴重的懲罰。」

  「然後啊,為了讓天賦者有更多探索自己天賦的機會,會有五階段的考核,除了第一階段的考核外,其他四個會在確定通過第一考核後隨機出現。啊進行考核的地方不會在人類世界,會在我們那邊,這個到時候再說!」

  說到這,阿易自動自發地飛到電腦桌的另一側,拿起一瓶鋁鉑包裝的蜂蜜菊花茶,插下吸管,用力地吸了幾口,繼續解釋:「還有啊,考核跟你們人類的考試不一樣喔!不會有標準評分,只會評估天賦者對於自己的探索程度、瞭解程度、運用熟練度,藉此判斷往後是否還需要引介員。」

  「我們引介員只會留在需要我們的天賦者身旁,而且也可以自己選擇去留,啊你現在是新手階段,一定會有引介員幫助你瞭解天旅,啊天旅就是天賦之旅的簡稱,喊起來方便。所以呢,在第一考核結束以後,我不一定會繼續留在這。」

  「所有的天賦者彼此都不會知道彼此也是天賦者,這是一種保護。我們不會禁止天賦者彼此交流,所以如果有天賦者之間相認並不違反規定。」

  吸了一大口飲料,阿易發出滿足的歎息,「哈——真好喝!大概是這樣!其他遇到再解釋!目前有沒有什麼不清楚想問我的?」

  「天賦具體來說到底是什麼東西?它真的能帶來改變嗎?」要真能帶來巨大的改變,怎麼可能不付出些什麼?

  「天賦就是天賦啊!每個生命與生俱來都擁有各自的天賦特質,可是這些天賦只有極少的部分被發揮出來,有些甚至以完全相反的方式在使用,光看就覺得哇超浪費的好嘛!拿你來說,你的基礎特質是『好奇的、想改變的、不受束縛的』,那就是可以使用的技能啊!跟動畫裡面的什麼大胃王者一樣!是可以運用的技能!」

  儘管阿易說得無比慷慨激昂,風壤可不這麼覺得,「先不論這些聽起來沒多大用處的技能幹嘛好了,學習技能難道不用拿東西換取嗎?外面各種技術都需要時間與金錢去上課學習,而你現在告訴我,只要載到一個不可解除綁定的遊戲,就能獲得這些技能?這可能嗎?」天下有這種單方面好康的事?他可不信。

  阿易搖搖尾巴,糾正道:「不是因為你載了天旅才擁有這些技能,你本來就有這些技能,天旅是展現給你看的工具!」

  「就像剛才,你用了你的天賦,而你的光點成長了,這就是天旅的用處啊!」

  「這也是我想不通的地方,我剛才到底用了什麼?光點為什麼會成長?」他明明什麼也沒做。

  「這部分問我就對啦!來、小光點,將你成長的過程呈現給你面前的生命看!」阿易將光芒拋起,光芒就像在呼吸一樣,收、放、收、放,風壤的呼吸也跟著收放的頻率吸吐著,接著,他在光芒中看見了一段文字。

  ──我倒要聽看看阿易會怎麼回我,他到底知不知道他的推廣技術很差啊?

  風壤看著那段文字,覺得自己腦中的疑問又更多了。

  所以呢?為什麼會這樣?光點是因為這樣增加的嗎?他的好奇心難道是用在這的?怎麼可能!

  這段文字身為引介員的阿易也可以知道,他有些驚訝地瞪大琥珀色的豎瞳,一臉感動,「沒想到你的第一個成長居然是因為我!……身為引介員這真是莫大的榮幸啊!我好感動啊新來的!」

  看著前幾天才在那邊喊男女授受不親,現在卻用小爪子拍著自己腦袋瓜的阿易,風壤頓時有些不懂這頭蛇授受不親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風壤稍微別開頭,避免這頭蛇把眼淚還是鼻水沾到自己身上,「你先別顧著感動,為什麼那樣的想法會讓光點增加?」

  「你的天賦其中有一項是好奇心啊!只要你在生活中體現出好奇的部分,光點就會長大!」說著長大的時候,阿易大張爪子想比出很豪邁的感覺,無奈,他兩爪之間最多也不超過十公分,實在是大不到哪去,乍看下實在大得有些寒酸。

  「那我好奇各種動畫的後續劇情時怎麼就不見它有長大過?」

  「這我就不知道了,那是你需要去探索的啊新來的!」

  「……我怎麼覺得你們引介員似乎也沒有很瞭解這些特質?」

  「特質在不同生命中展現出來的方式都不一樣啊!當然不會瞭解啊!」

  風壤覺得頭有點痛。

  阿易這話就跟自己到電器行買冷氣,問店員跟冷氣相關的問題得到的回覆卻是:因為廠牌不同啊!我們店只賣日牌的當然不會瞭解他牌一樣讓人黑人問號。

  好吧,至少,他開始比較有想嘗試這奇怪遊戲的念頭了。

  天賦啊……雖然不像魔法一樣神奇,但這種不曉得接下來會如何發展的刺激與期待,似乎也足夠吸引人的。

  

  幾分鐘後。

  「你要幹嘛!不是說不可以騷擾引介員!」阿易捧著洋芋片,警戒地盯著風壤蠢蠢欲動的手。

  「你不是說我的成長是你莫大的榮幸?那我對你的身體構造感到好奇說不定也可以讓光點成長啊!」

  「好像也是……不、不對!我嚴重懷疑你這是用錯方式!鬆手!你快鬆手!你再不鬆手我要叫了!」

  「叫吧,我也很好奇你會有怎樣的叫聲?」

  「啊、別摸那裡、……嗄啊啊!」

  沒、沒想到這個新來的是這種人類!

  失策!他真是太失策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