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泡泡

*雙生子,骨科有,介意者慎。

  01
  巨大的泡泡內,裝著他的攣生兄弟。
  他的睡臉還是跟小時候一樣,沒有隨著時間而消去的嬰兒肥,讓泡泡中的他看起來格外稚氣,那安穩又香甜的睡顏總令尤特忍不住懷疑,是不是夢境過於美好,他才會捨不得睜眼,看看現在的世界變成什麼模樣。
  以及看看現在的自己又是什麼模樣。
  望著泡泡的這些年,他沒有一刻不想著,若是當年自己沒有賭氣丟下他,若是那個時候他改變心意回頭,若是在最開始他就不要提議到提米特沙岸玩,那泡泡中的尤瑞,是不是可以天天在自己身邊嚷著肚子餓,對自己耍脾氣,向他吵著什麼東西都要跟自己一樣。
  有好幾次,他都想將維繫裝置的電源關閉。
  只要按下去,他就不用這麼痛苦了。
  不用等一年,再期待下一年,又迎來失望的一年,再催眠著自己多一年就好。
  就這樣,他從十七歲,等到二十六歲,他的雙親早在前幾前就已經放棄,那種歷經無數次的希望再狠狠摔落的絕望,太過痛苦,饒是最初說著不等到他另一個兒子睜眼絕不放棄的父親,最後也敗在歲月的消磨與永遠也填不滿的懊悔下,來這裡次數愈來愈少。

  今年,父親與母親一次都沒有來過。
  只有自己,就算內心的洞已經大到留不住任何人事物,他還是在等。
  等著那渺茫的希望。
  又或許……是在用這種方式懲罰自己而已。

  

  02
  「尤特!那裡不是寫著告示牌說禁止進入嗎?很危險的!」
  「沒關係啦!這種告示牌都是拿來嚇人的,只是過去看看而已又沒有要下水,不會怎樣啦!」
  「可是、可是……」
  「磨磨蹭蹭的跟小女生一樣,你不過來我就自己過去了!到時候你就不要一直纏著我問我看到什麼。」
  猶豫半晌,尤瑞還是跟上雙生子的腳步,「等等我啦尤特!」比起越過警示牌的恐懼,他更害怕被尤特丟下。 

  當他迷迷糊糊醒來時,後腦像是被人狠狠重擊,陣陣的鈍痛疼得他呼吸都十分虛弱。父親憤怒的爭吵聲,讓他的大腦逐漸清晰。
  「你不是說可以救活我兒子嗎!就是這種救法的?我警告你,要是我兒子醒不過來,你也不用繼續在這開業了!」
  「您先息怒,畢竟發現的時候他們已經被捲入活沙坑,其中一名因為施救較晚大腦還被沙蚓啃食過,在這種情況下能保住性命已經是萬幸……」
  「什麼萬幸!你說的還是人話嗎!你有小孩嗎!要是今天換成是你的小孩,你還能說出萬幸這兩字嗎!?」
  「怎麼會……我的寶貝……寶貝、你快睜開眼看看媽媽,媽媽在這,你最喜歡的尤特也在這……求求你、睜開眼啊寶貝……」

  在那以後,他們家不再是人人稱羨的格亞蘇家族,而是他人口中,可憐的人家,落寞的名門。
  「你聽說沒?名門格亞蘇家族之前出了場意外,那足以稱為帝國雙星的兩個好兒子,一個關在家裡不見人,另一個更直接成了活死人!」
  「我也聽說了,似乎是在最近新發現的提米特沙岸出事的,可我還聽說……是他們的兒子無視告示牌才出意外的,現在居然反過來想咬沙岸管理者,名門真是可怕啊。」
  「可不是?人家幾乎是一次死了兩個兒子,能不討說法嗎?要我說,新發現的地域就不該這麼早開放,看,這不馬上出事了?」
  「真可憐,但……誰讓他們沒事要闖呢?」
  「是啊,名門落到這種下場……也夠令人唏噓的。」

  

  03
  尤特神經質地咬著自己的指甲,已經有好幾年足不出戶的他,膚色白皙得有些病態,身上穿著已經不曉得過時多久的格紋連套睡衣,坐在工作桌前不停喃喃自語著。
  「就快要成功了……就快了……」
  他的雙手飛速地在面板上操作著,眼神空洞而執著。
  看著面板中不斷往下跑的指令,最後,目光聚焦在亮起綠燈的顯示孔上。
  尤特銀色的頭髮已經長到可以綁起馬尾,即便已經好幾年沒有見到生人,尤特對於自己身上的整潔依舊要求。
  總不能在尤瑞睜眼時,讓他看見蓬頭垢面還髒兮兮的自己。
  儘管對維持外貌一點興趣都沒有,尤特還是會每天洗澡,換上乾淨的衣物,吃下那些索然無味的食物,為的就是這一刻的到來。

  「我終於可以、終於……」

  終於可以,再次看見跟我一模一樣的雙眼了。

  

  04
  從小,他們就形影不離。
  去哪都要一起,做什麼也要一起,你有我也要有,不論是吃的、用的、穿的,不用到一模一樣,但只要其中一人有,另一人沒有,雙生子沒有的那個就會開始哭鬧。
  也因此,他們的父母親從小就會將東西準備兩份,有時候父親為省麻煩就乾脆訂兩個一樣的;母親在這部分比較講究,有時候是挑同款不同色,有時候會挑質地一樣,但款式略為有些不同的用品,避免外人在他的寶貝兒子們站一起時,根本認不出誰是誰。
  他們是格亞蘇家族,最耀眼的雙星。

  「你覺得……我們像不像從一個靈魂當中被分一半出來的?」
  「什麼意思?」
  「書上寫的啊!你看,這段:『孿生子是上天賜予的,攜手與共的半身,猶如誕生時將靈魂一分為二,擁有不可思議的連結與親密。』,你覺得我們是嗎?」
  「這個嘛……」說著,尤特伸手,不懷好意地抓了一下尤瑞的屁股,「如果是這種連結,那我們很常有啊!」
  「尤特!──噓!」萬萬沒想到尤特會在客廳講出這種話,尤瑞急得耳朵都紅了。
  「放心啦!父親跟母親今晚有聚會不在,芙琳剛才也因為家裡有事提早回去,又不會有人聽到。」
  「可是……」
  「你不喜歡嗎?」
  「沒、沒有……」說著沒有的尤瑞,這下連臉都紅了。
  「那就好啦!我也很喜歡喔!每次在尤瑞體內的時候,我都覺得舒服到要跟你融為一……」
  「啊──沒聽到!不知道!而且又不是只有你會在我體內!我也會好不好!」
  「……你好歹也摀住我的嘴吧?摀自己耳朵看起來很像在自欺欺人耶。」

  

  -尾聲-
  「既然我們是上天賜予時被一分為二的,再次合而為一才是最自然不過的,對吧?尤瑞。」
  當兩個泡泡,緩緩朝彼此接近後,便會聚攏為一個。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再也不分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