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奇幻]操之在手 第十二章 阮爍的信念

  唔……軟軟的……臉頰還有點刺刺的……這種感覺跟爸爸還有阿爹帶自己出去玩時,大家一起躺在草地上打滾的感覺好像。

  緩緩睜開眼,周圍的草並不是阮爍熟悉的翠綠,而是一整片的灰。

  ……?

  自己是在做夢嗎?

  他記得,他好像被一隻很大的蛇咬了,痛到連叫都叫不出來……這麼說來,他的身體好像不痛了?

  疑惑地摸摸自己的肩膀與前胸,什麼感覺都沒有,就好像自己只是在夢中歷經一場惡戰,夢醒了以後傷口沒了,魔法師也沒了,只剩下他孤伶伶一個。

  阮爍皺皺鼻子,忍下內心酸酸的感覺,將注意力放到這裡的環境。

  為什麼這裡的草都是灰色的?

  除了灰色的草,這裡好像什麼都沒有……嗯?那邊好像有亮亮的東西?

  慢慢起身,阮爍拍拍身上的灰草,趴噠趴噠地跑到這裡最亮,同時也是唯一呈現不同色彩的地方。

  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小湖。

  湖真的很小,比他在學校裡面看過的造景池都還要小,不曉得裡面會不會有魚?

  雖然很想靠近點看看,可又想起小時候常被爸爸叮嚀,到大自然玩不可以太過靠近沒有護欄的水邊,不然萬一掉下去第一時間沒有人發現,他就會被淹成小水鬼。

  萬一自己變成小水鬼,爸爸跟阿爹就只能在岸邊跟他揮手,他要自己一個人在水底生活,不能跟他們回家。

  ……他才不要那樣!!!

  想到這裡,阮爍後怕地退了幾步,一屁股坐在自己認為安全的地方,雙手捧著稚嫩的臉頰,呆呆地望著那個小湖。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多少可以看見湖面,以及周圍一望無際的草原。

  這些草張眼望去僅是一整片的灰,但稍微往左看看再將目光拉回來,又能發現不同的深淺。濃淡有致的單一色調,乍看下像極了灰色的海浪,隨著風掀起一波波的浪潮,形成無比奇異又十分壯闊的景觀。

  真奇怪,這裡明明沒有路燈,也沒有月亮,自己卻可以很清楚看見這些景象,為什麼呀?他記得教自然的張老師說過,要是人在黑漆漆的地方,沒有任何光源的話,就算眼睛可以適應黑暗,也會很難判斷方向,也就是所謂的『伸手不見手指』。

  自己不但可以看見一望無際的草,還可以看見眼前的小湖,也可以看見自己,那……光是從哪來的呢?

  想到這,阮爍的目光下意識落在小湖上,好奇心終究大過恐懼,他一點點地挪動自己的屁股,朝湖邊靠近。

  只是稍微看一下,不要靠太近也不要去摸水,應該就不會掉下去吧?

  打好如意算盤的小傢伙,行動起來也少了躊躇,他像隻小狗四肢並用地湊到湖邊,內心除了有一些緊張,更多的是探索未知而產生的期待。

  不曉得這個湖有多深?

  湖水會是什麼顏色啊?

  水溫會不會涼涼的?……不、不行,剛剛已經決定不摸了,危險危險,他才不要在這種地方當孤獨的小水鬼!

  「真的不想摸看看嗎?」

  「噫……!」突然落在耳邊的聲音嚇得阮爍繃緊身子,整個人差點往前撲倒。他立刻用上臂撐住自己,然後縮起身子,避免自己亂動摸不清楚方向反倒摔進小湖。

  這種本能的護身反應,真的要多虧吳育奇從小的訓練。

  「放心,那湖很淺,淹不死你。」

  「你、你怎麼知道?」

  「因為這湖是我弄出來的,我當然知道。」

  聽見居然有人會造湖,阮爍把臉蛋從手臂中緩緩探出,看見的是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公鹿。

  「鹿、鹿會說話!」還有頭髮!

  頭髮還烏黑亮麗超漂亮的!

  這下阮爍哪裡還管得上這突然出現的動物會不會對自己有攻擊性,頭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見野生的鹿,他小心翼翼地起身,端正坐好,雖與公鹿保持著半個手臂遠的距離,可只要風一吹,那頭黑髮就會飄到自己面前。

  阮爍目不轉睛地盯著公鹿,那雙眼,沒有目的、沒有冒犯,只有單純的好奇。

  而本來還抱著走個過場了事的黑髮存在,內心因此產生很淡、很淡的欲。

  欲,對他這種存在而言代表的有很多。

  可以是學習,可以是佔有,可以是扼殺,亦可以是……回歸最初的探究。

  「鹿……先生?你真的會做湖嗎?那你能不能告訴我這裡是哪裡?還有你有沒有看到魔法、……呃我是說,大概這──麼高,黑色頭髮,靠近耳朵的地方有綁一個小辮子,然後有一雙很漂亮的綠色眼睛,但不會說話的哥哥?」

  「有啊,但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黑髮公鹿曲起前肢,悠閒地趴下,看上去就是沒要透漏更多的意思。

  聽見公鹿的話,阮爍一愣,接著非常認真地思考起來。

  ……對呀,人家為什麼知道就要告訴自己?

  在學校有老師教,在家裡不懂可以問爸爸跟阿爹,周圍的鄰居也會很熱心地教自己很多事情,但是,人家並不是一定要跟自己說啊!

  至少自己現在知道,這頭有漂亮長髮的公鹿見過魔法師大人!

  再來的要靠自己努力找!

  「那、那你願意跟我說哪裡可以離開這裡嗎?我有點擔心那個哥哥。」

  「為什麼?」

  「欸?」

  「為什麼要擔心他?你跟他有認識很久嗎?待在這裡不好嗎?你看,沒有威脅,很安全,要是你願意我也可以弄出你想吃、想玩的。」

  隨著公鹿的話落下,周圍憑空出現許多美味佳餚,光是氣味就令肚子有些餓的阮爍忍不住吞口水。而不遠處甚至還出現類似遊樂設施的地方,陣陣歡快的音樂也勾得阮爍的心有些騷動。

  「可、可是……我還是擔心那位哥哥,還有爸爸跟阿爹,我出來這麼久,他們一定也很擔心我。」

  「時間一久,你在他們心中也會開始被淡忘。」說著,一縷黑髮被風揚起,好巧不巧地打向阮爍的額頭,接著,他彷彿回到他們的家,家裡面的氣氛很凝重,他看見爸爸一臉憔悴地在電腦面前打字,又看見阿爹身上穿著一些裝備,跟一群與阿爹差不多年紀的大人,在下雨的山中像在搜索著什麼。

  就這樣,一年過去,五年過去,十年過去,他不知道在這裡看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對爸爸跟阿爹喊了多久,直到看見阿爹因為多年的抑鬱引發併發症去世時,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

  「你看,我說的沒錯吧?」在時間的面前,這些微不足道的情感什麼也不是。

  什麼也不會留下。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我記得他們,我記得他們啊!阿爹跟爸爸也因為一直記得我,所以才那麼不快樂,所以爸爸才再也不進我的房間,所以阿爹才把空地的球框拆了,那是我跟阿爹說我想跟他一起打球,阿爹才幫我建的……才不是你說的那樣!才不是……那樣……」

  阮爍紅著眼睛,鼻水都要滴下來都沒伸手擦,他邊哭邊反駁著公鹿,同時也是在捍衛自己最珍貴的事物。

  「爸爸跟阿爹對我的重視,還有我重視他們的心情,才不會因為時間就變少!也不會不見!」

  「因為我會記得!我會一直、一直記到我變成老爺爺,都記得!」

  「那麼,就算下一刻你就要死了,你也還是會記得?活下去但被遺忘,以及抱著想記得的東西死去,你選哪種?」

  邊說,公鹿緩緩逼近阮爍,巨大的壓迫感令阮爍不禁想退縮,他顫抖著身子,用身上的衣服胡亂地抹把臉,就算視野被眼淚糊成一片,那雙眼中的堅定依舊不改,「我想記得珍貴的東西……然後活下去!」

  活著,才可以好好跟爸爸跟阿爹說,他有多愛他們,多在乎他們!

  還有他也很在意魔法師現在好不好!

  「……哼,還真貪心呢。」

  倒是貪得……挺符合他胃口的。

  「記住你現在說過的話,小生命,我會好好看著你可以堅持到什麼時候,在你放棄之時,這個身體便歸我。」公鹿來到阮爍面前,以吻部的側邊蹭了阮爍的側頸,當彼此的氣息交換後,契約也成立了。

  或者該說,這一連串行為的目的,本就是評估的一環。

  距離拉近後,阮爍才發現這頭鹿的眼睛是青色的,像湖水、又像大海,最濃的色澤更像無邊無際的星空。

  「咦、咦?可是鹿先生……」被野鹿蹭的興奮跟對方話中的資訊,讓阮爍的腦袋一時間還轉不太過來。

  身體不是自己的嗎?為什麼會變成鹿先生的?他怎麼有聽沒有懂?

  像是有點嫌棄沾到對方的淚水,都不曉得這上頭有沒有鼻水,公鹿順帶在阮爍的肩蹭幾下,將那些濕濕的感覺全蹭掉,很滿意對方身上已經開始沾染自己的氣息。過程中有好幾次阮爍都覺得自己要被鹿角打到,嚇得閉眼時,鹿角又挪開了。

  「想問身體為什麼歸我?還記得你不久前的傷嗎?那是我治好的,你可是因為我才活下來的。」

  「你體內流淌的血,是我的能量,包含現在你身體的運作,都是仰賴我的能量在運轉的。」

  「給我好好記住,我叫笙,就破例允許你記住這個音吧。」

  語畢,公鹿化為一名頭長鹿角的人型,他毫不客氣地將阮爍踹至湖中,周圍的景象也開始轉變。

  那片灰色的草浪,隨著風的輕撫,一大片地轉為炫目的青,而留著一頭青色長髮,長著鹿角的人型,也在風中淡去身影。

  「貪心的小生命,最後是把自己撐死呢,還是扭曲呢,又或是……」

  想起那雙堅定又純粹的雙眸,黑髮存在決定保留猜測,靜觀其變。

  

  而被踹下湖的阮爍,腦中充斥的是:鹿先生不是說這湖淹不死人嗎?

  為什麼會這麼深!

  就在他快要憋不住氣而張嘴時,整個人突然坐起,然後就跟某個東西相撞。

  「……痛!」

  「……!」

  締耶摸著自己的下巴,阮爍則是捧著自己的額頭,大的對於這種撞擊免疫力算高,頭往後仰了下再回來揉揉就好,小的則是痛到抱著額頭還在顫抖。

  「……你醒了?有哪裡不舒服嗎?」

  「沒、沒有……就是剛剛撞到的地方很痛……咦?」剛剛的聲音,難不成是……

  「魔法師!你會說話了!?」

  締耶眨眼,沉默。

  他該如何跟這小孩解釋,他從一開始就會說話,只是他都聽不懂而已?

留言